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9日(周四)私募飙升牛股解密

?西藏天路(600326)公司是西藏地区的工程建筑龙头,将大幅受益于4万亿基建投资的开展。公司主营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内的公路,桥梁的建设任务,曾承担过青藏公路,川藏公路等国道和区内主要干线公路的施工任务。公司公路及桥梁施工能力,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工程机械设备的先进程度及拥有量在西藏自治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行业竞争力突出。同时,公司还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诸多优惠政策,加上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条件,区外施工企业难以与其竞争,因此公司垄断优势非常明显。
  早在07年时候,公司就极具战略眼光的组建了西藏天路矿业开发公司,公司首期出资2200万元,占据控股权。07年4月,公司与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大队签订冲江及冲江西铜矿合作风险勘查开发意向书,公司以矿山后续勘探及开发资金投入占70%股份。公司向地质二队支付前期地质勘查补偿费1500万元并全部承担后续勘探及开发预计需要投入的费用11亿元,公司用2-3年的时间将冲江铜矿建成一期年产2万吨规模,二期达到年产3万吨以上规模的金属铜选厂。此外,根据其它机构调研报告信息显示,西藏矿业公司准备开发的资源可能拥有200万吨铜矿与90吨金矿,金矿相当于目前一线黄金上市公司山东黄金目前的储量,可谓震撼异常。而且,随着西藏地质勘探工作深入,这个数字还将增长。因此开始介入西藏矿产资源开发的西藏天路,未来发展前景更值得期待。
  此外,公司不仅在工程建筑方面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且在水泥建材领域也将成为区域内的霸主。此外,公司控股的高真建材目前是西藏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水泥生产骨干企业和建材行业龙头。在当地水泥市场占绝对统治地位。“十一五”期间,西藏公路建设总投资将达398亿元,每年投资将不低于50亿元。而公司在工程建筑和水泥建材两大领域都占据区域内绝对优势。西藏天路在未来几年的基建投资中有望独享这块大蛋糕,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日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上升通道,在5日均线的依托下,该股稳步上攻,量能时有放大,强势特征较为明显。预计该股后市仍有望向上拓展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明星电力(600101)公司将收购奥深达为全资子公司,或是为母公司四川电力注入旗下钒钛矿产做铺垫,预计下一步大股东资产注入将提速。
  奥深达成全资子公司 强化“亚洲第一钒矿”
  12月2日,明星电力公告,董事会同意收购四川奥深达17.03%股权。收购完成后,奥深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资料显示,奥深达公司以60%、75%的股权分别控股四川汇明矿业和陕西金盾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陕西金盾公司拥有的核心资产为陕西山阳县杨洼钒矿项目。奥深达在矿产勘探、开发等方面优势突出,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目前拥有国内各类矿权共9个,其中探矿权6个,采矿权1个。核心看点为陕西山阳县杨洼钒矿项目。据了解,杨洼钒矿所处的山阳矿藏储量丰富,钒金属储量高达297万吨,号称钒金属储量“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山阳县政府官网打出“中国钒都”的标语。同时,钒矿品味和开采条件均较好,矿体平均厚度20~30米,矿区深部还有较大的资源远景,有很好的开发价值陕西。山阳县杨洼钒矿已于2008年5月30日取得采矿证,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山阳县杨洼钒矿生产的应为精钒五氧化二钒,目前市场价约为每吨10万。乐观的情况估计,杨洼钒矿在2012年达产,年产6000吨钒矿,可贡献EPS0.15元。
  资本运作或将提速 母公司钒钛注入可期
  四川电力注资可期,公司有望成为母公司矿产资源运作平台。2009年,四川省电力公司受让四川明珠水利电力持有公司20.07%,一跃成为公司大股东。四川电力实力雄厚,资产良多,旗下拥有大量的矾钛资源,给市场带来了信心。自四川省电力公司入主以来,公司资产动作频繁。2009年,公司收购奥深达65.94%股权,此次收购价相比账面价值,溢价率为3017.77%。今年10月,公司又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四川明星药业全部98.36%股权,转让价格5188万元。11月,公司挂牌转让商业银行股权,转让价格1620万元。可见,公司正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在剥离边缘业务同时,进一步强化奥深达公司的地位。鉴于奥深达钒矿资源丰富,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后,或是为四川电力注入旗下钒钛矿产做铺垫,
  预计下一步大股东资产注入将提速。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受到了资金疯狂追捧,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股价从7块一跃起15元,股价“直升机”的同时,资金也在大量吃货。目前经过短暂的高位整理后,该股技术形态再度向好,股价一举突破多条均线压制,后市有望卷土重来,二次上涨行情已经启动,建议关注。
?
禾盛新材(002290)公司是国内家电复合材料龙头企业之一,产品主要用于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白色家电外观部件,市场占有率达到25%左右。公司目前产能12 万吨/年,待二期新增产能在2011年第一季度投产后,总产能将达到24万吨。公司是同类企业中的唯一一家上市企业,产能的迅速扩张将扩大同竞争对手之间的领先差距。公司通过技术研发储备和创新攻关,目前已经形成主要产品包括PCM 和VCM 两大系列,是行业内完备的产品体系,产品完全满足欧盟ROHS 要求。
  目前国内市场家电复合材料(俗称家电彩板)对喷涂工艺替代率仅25%,行业正处于黄金增长期,预计2011-2013 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据统计,仅上市家电企业未来两年的扩产计划就可新增36 万吨/年的需求量,相当于2009 年国内需求量总和。目前房地产陷入调整,市场担心由此导致对家电城市新置需求的影响,但鉴于2011 年商品房竣工面积依然保持增长,预计房地产的影响不大。此外,中国适婚人口稳步增长,家电需求增长具备人口基础。而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在2011 年依然会起到可观的刺激作用,公司业绩有望在2011 年实现爆发性增长。
  2010年前三季度EPS为0.53元,预计全年EPS为0.68元,对应的市盈率在55倍左右。由于公司在2011年产能将增加一倍,达到24万吨每年,预计2010-21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50%左右,2011年对应市盈率在27倍左右。后市值得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