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4日(周二)红岭私募飙升牛股解密

?12月14日(周二)红岭私募飙升牛股解密


?


中国太保(601601)公司是一家同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的大型保险公司,规模位居国内保险行业的前三甲,旗下涵盖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等专业子公司,业务实力雄厚。公司作为我国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在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和保险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均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公司主要通过下属太保寿险、太保产险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人寿及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并通过下属的太保资产管理公司和运用保险资金。
  公司寿险保费确认率继续提升至95%。公司寿险2010年前十个月《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执行前保费收入799亿元,累计同比增长42.2%,十月单月保费收入71亿元, 单月同比增长31.5%,增长较前继续放缓,符合预期。新准则下前十个月实现寿险保费收入759亿元,寿险保费确认率达95%,较此前的94.6%继续提升。太保产险前十个月保费收入426亿元, 累计同比增长45.9%,十月单月产险保费35亿元,单月同比增长59.1%, 符合预期。扣除十月保费,太保寿险,产险前九个月保费收入分别增长43.3%和44.8%。
  此外,公司产险高速增长50%, 致力实现承保利润。我们预计, 随着国内产险市场监管的严格和竞争状况的改善,产险费率可能上升,通过规范中介市场可带来佣金率下降,产险的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鉴于公司2010年总保费增速领先同业, 而且H股融资为公司提供了充裕资金,偿付能力充足。增长的确定性,无明显风险因素与较低的估值使得公司具有明显安全边际。
  二级市场上,鉴于该股目前估值仍处于低位。而且,近期该股走出了明显的企稳态势。预计该股后市仍有较大空间。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国统股份(002205)公司是目前国内产销量领先的PCCP 管材生产企业之一,年产能超过230公里。12月1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事宜获证监会核准,这也意味着公司定向增发将进入实质阶段。本次增发募集资金预计不超过4.4亿元。募投项目中,将新建和改造7条生产线,涉及5个厂区和新疆、广东、天津三个省市。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实现针对新疆全境、京津、粤西等严重缺水地区和重点水利工程的布局,新增产能266公里,较目前产能实现翻倍增长。上半年公司粤西地区和珠三角河道治理工程的中山银河PCCP生产线正式投产,使得公司在华南地区收入大幅增长,占主营业务收入上升至73%,同时业务承接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此外,盾构环片业务将成公司未来增长亮点。公司拟利用募投资金分别在大连、成都建设产能12000片的混凝土盾构环片生产线,产品主要用于地铁建设工程中的盾构施工。由于盾构环片运输半径较短,而当地目前没有生产能力,预计生产线建成后将满足当地地铁建设5~10年对盾构环片的需求。预测盾构环片业务将在2011~2012年获得年均100%的增长,2012年将贡献17%的营业收入。因此,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丰富公司产品结构,进而巩固公司PCCP行业领先地位。
  政策力捧“水利建设” PCCP管分享万亿盛宴
  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推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对农村水利等投入力度,把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而即将公布的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于水利建设也将有远超预期的政策支持力度。加之,今年“洪魔”的肆虐,对我国部分地区的水利工程造成了巨大的损害。可以预见,随着农田水利建设逐渐得到中央重视,未来水利投资将实现翻倍增长。预计2011年达到4000亿-5000亿左右的规模,而且此项投资政策支持将长期延续,十年内总投资有望达到数万亿的规模。大量的水利工程建设对水电设备和施工材料的拉动效应巨大。PCCP与其他材料相比性能和价格具备优势,受到国家政策鼓励。PCCP 行业将直接受益于其中大型灌区的节水改造和大型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的加快,PCCP 行业的需求增速有望超出预期。公司主要为水利行业提供PCCP管,未来将享受水利投资盛宴带来的“政策红利”,未来成长性乐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成长性较高,社保和基金纷纷扎堆驻扎,其中,华夏成长基金以4.54%的流通占比,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筹码趋向集中。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表现强势,在连续拉高创出35.51元新高后,于高位进行强势震荡,主力控盘力较强。今日该股再度收一中阳,均线指标向上扩散,并伴有成交量配合,后市进一步走强概率加大,再创新高可期,建议重点关注。
?
青龙管业(002457)公司产品线丰富,可满足不同工程需求,也利于降低经营的波动性。公司主要产品包括PCCP、PCP、RCP三种混凝土管和PVC、HDPE两种塑料管。丰富的产品类型使公司能够满足不同的工程需求,也降低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波动性。
  区域龙头,稳步扩张。公司立足西北地区的陕甘宁青蒙,并稳步拓展京津冀区域市场。公司在核心的区域市场树立了优势品牌地位,整体盈利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成本压力将导致毛利小幅下滑。原材料占公司生产成本的60%以上,PVC、钢材、PE和水泥等占原材料采购成本的90%以上。2010年,PVC、钢材等原料价格同比涨幅明显,将会对公司毛利带来一定压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实现每股收益0.84、0.96和1.45元。公司2011年动态PE36倍,与成长性相比处于合理水平。我们认为水利建设提速对公司的利好已有较充分的反应,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