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0日(周一)游资私募飙升牛股精选

?亚太股份(002284)公司是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内资汽车制动系统生产企业中,公司在盘式制动器总成、鼓式制动器总成、液压制动轮缸总成、离合器主缸和工作缸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前列,公司规模和技术实力均处于领先地位;同时相比于合资企业,公司产品在价格方面的竞争优势较强,随着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的提高,公司将在高附加值产品中抢占外资和合资企业市场份额,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ABS业务是投资看点之一。公司是内资企业中少数掌握ABS核心技术的公司之一,目前年产能25万套;我们认为随着公司ABS技术和品质逐渐得到市场认可,有望进入一线车企配套体系,市场空间较大。从短期内观察,公司ABS产品竞争激烈,单价下降较快,毛利率也并不高,销量上的增加并不能给公司的业绩带来较大弹性空间。公司有望逐渐发展成为系统供应商。公司零部件业务由单独零部件,逐渐走向模块化供应,未来有望成为制动系统供应商,即增加了对下游客户的议价能力,也完善了公司产业链,提升整体盈利稳定性,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短期估值合理,给予“审慎推荐-A”评级,长期投资价值较好,静待催化事件的发生。公司作为国内制动系统的自主品牌供应商,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未来有望发展成为系统供应商,对制动系统的进口替代市场前景广阔,长期投资价值明显;预计2011年EPS0.85元,目前估值水平为2011年EPS29倍PE,考虑到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短期股价基本合理。建议持有,未来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可能有ABS强制安装的产业政策;公司利用自身技术在其他业务领域内的突破。
?
中创信测(600485)公司专注核心网测试系统,市场份额第一。公司所处OSS行业主要为运营商做网络后台维护工作,对网络运营性能进行优化,主要客户为中国移动,其贡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70%以上。随着运营商对全网运营情况掌握的需求,公司逐步向高附加值的系统级网络监控及系统维护发展,目前系统销售已经占到公司销售收入的70%。
  中移动后3G时代网络压力倍增,流控提升数据采集重要性。根据3G规划,2011年3G基站将超过40万个服务用户达到1.5亿户,其中TD基站预计在明年一季度达到22万个。面对如此高且仍不断增长的流量,中移动将通过网络扩容、业务分流、业务控制或升级到TD-LTE等手段来缓解网络压力。2010年运营商将维护系统招标分为三层架构后(采集,共享及分析)反而使得公司在前两层优势更加突出,收益明显。
  股权激励给力,内部齐心。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取得了较好的激励效果,二期股权激励也已经报批,预计2011年年初获得通过。行权条件为公司2011年相比201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0%,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这也证明了公司对2011年市场及公司前景的信心。
  明年主打网络维护,公司受益明显,股东纠纷解决后将无纠缠。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38元、0.47元、0.6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5倍、44倍和35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建议关注股东纠纷解决情况。
?
华域汽车(600741)华域汽车旗下共有41 家中外合资汽车零部件企业,拥有直接投资汽车零部件企业24 家,具备国内产品最多、品种最全、合作发展最好、应用开发能力最强、客户覆盖最广、业务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是门类齐全、规模领先、具备行业竞争优势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公司背靠上汽集团,主要为上汽集团的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配套相关产品零部件,并且正在实现全国布局。公司部分产品如内饰、车灯、汽车电子、油箱系统等已进入欧、美、韩、澳及东南亚等地区市场。
?上汽集团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占据新能源汽车20%的市场份额,作为上汽主要供应商公司将直接受益。上汽集团在新能源车方面的计划是:上海汽车与美国A123合资做电池控制系统,电池电器、模块都从美国采购,但其中许多零部件由华域汽车生产,电动转向、电空调等新能源车的零部件产品正准备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电子电池也已是公司关注的重点。公司已公告与贵州航天工业公司合资设立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将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3季度乘用车行业去库存基本结束,4季度将迎来行业旺季,随着上海大众途观等车型销量的大幅提高,将拉动公司4季度业绩超越行业增长,季度业绩环比继续提升已可确定。公司近期收购上海圣德曼铸造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萨克斯动力50%的股权、上海幸福摩托100%股权和两宗土地和房产,收购价格相当于净资产,将小幅增厚业绩。受益于公司国际化定位带来的客户多元化,预计公司未来两年营业收入仍能取得20%以上的同比增长。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