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7日]龙庄私募联盟内参

?


首先祝大家圣诞节愉快!



在上周末文章中,龙庄大胆预言“考虑到中国历年来的传统——银行系统及上市公司的每年 12 25 日前后为年终结账日,资金面必将面临一定的压力,且历年来西方圣诞节前都有一波美元反弹行情,阶段性热钱退出亦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此外,加息的阴霾仍将存在,下周又是年内解禁市值较大的一周。而挺过了下周, 12 27 31 日的年内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将没有任何利空因素的干扰,这期间,基金争夺年终排名进入最后的冲刺,各路私募年底前的最后冲刺亦将精彩沸腾”,本周大盘除周二收出了一根中阳线外,其余四天均呈现抵抗阴跌的弱势格局,最终收出了一根下跌 2.02 %(或 58.58 点)的周中阴线,充分说明了资金结算日前大盘的窘境。这期间,我们反复强调的 2930 点同样如期成为大盘上行的重大技术阻力位。能够精确预测到本周大盘走势,龙庄认为丝毫不值得骄傲,因为这是中国股市近 20 年不变的运行规律,大凡老股民都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之所以反复强调,是希望股龄在 3 年内的新股民朋友提前做好防范!



这个周末,西方国家的人民欢呼雀跃迎接圣诞,尤其是西方国家的股民更是开心收获圣诞大红包。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西方主要发达国家的股指均稳步攀升站上 1 2 年来的新高附近,所以人家的股民心情好是必然的。与此同时,中国的情况则不太妙,媒体报道, 2010 年沪综指涨跌幅全球垫底,而在证券市场的融资量则全球第一。那些今年内完成上市的高管们的心情现在应该比西方国家股民还开心,动辄 50 元、 100 元的发行价在 2 年前是地球人都不敢想象的事情,但现在已经司空见惯。所以龙庄提议在 2010 年完成 IPO PE 的上市公司高管、小非们当之无愧成为本年度全球最幸福的人!而在 2010 年中,投资中国股市中小板的中小散户朋友则是相对幸福的人,最倒霉、最郁闷的当属长期投资中国权重大盘股的股民朋友!


大盘的连续阴霾,让很多人产生了恐惧,但龙庄还是有必要提醒大家,并重申我们上周末文章中的精彩片段——挺过 25 日,年内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将没有任何利空因素的干扰,这期间,基金争夺年终排名进入最后的冲刺,各路私募年底前的最后冲刺亦将精彩沸腾。




这个周末,市场期盼已久的重磅“利好”消息终于公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龙庄认为,加息的靴子终于落地,压在多头大军心中的巨大石头也已放下。故此,下周初大盘一步到位低开之后将止跌回升。



有鉴于此,我们坚定认为下周是较好的冬播有利时机。没有意外的话,下周行情仍将呈现缩量小阴小阳震荡格局,但收出周阳线迎新年的概率几乎是 100 %,这是历史规律,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明白了大盘后市的运行趋势,我们就应该非常从容地在这难得的最后杀跌挖坑中逢低分批建仓目标品种。在下跌过程中,大胆布局,越跌越买应该是明智的战略!因为,挺过股市中寒冷的冬季,春天亦将为期不远了。



后市可战略关注受益节假日、近日超跌严重的商业连锁、食品饮料酿酒等消费类品种,预计阶段性套利机会远大于风险。当然,鉴于盘面尚处弱势,看好个股只能低吸,切勿追涨!!!



后市中线潜力股点评:



华联股份( 000882 ):央企整合即将打响 2011 年的开局大战,贸易类央企存在明显的规模偏小问题,可望成为整合第一梯队。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华联股份的控股公司将被纳入 " 中投二号 " 率先获得实质性的资产整合。该股短线超跌严重,目前在上升趋势线下沿获得支撑,处于缩量震荡的尾声阶段。商业连锁板块元旦到春节获得阶段性炒作的概率不会太小,加之强烈的央企整合概念,值得中线跟踪。



北海港( 000582 ):天相投资的最新深度调研报告认为:制约公司在港口整合方面的不利因素已经逐渐消除。北部湾港口建设和临港产业处于黄金发展期,发展潜力大。而北部湾的开发是有资本注入的实质性开发 , 港口建设和临港产业发展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如果考虑资产注入 , 并假设资产重组在当前时点重启 , 则预计公司 2010 年的摊薄每股收益为 0.77 , 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 17 倍,考虑到北部湾港口的成长性要高于中国其他区域 , 享受一定的溢价 , 估计公司股价估值上限可达到 19 , 目前股价仍具有吸引力,维持 " 增持 " 评级。



本周强势股跟踪点评:



湖南海利( 600731 ):全周成交量达 1.9 亿股,周换手率高达 75 %,创下了上市 14 年来的周成交天量。盘后资金监测系统显示,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在整个市场极度弱势及大股东的持续减持过程中,主力敢于如此高举高打,背后一定隐藏了不为人知的重大题材支撑。


易食股份( 000796 ):全周成交量达 7144 万股,周换手率高达 35 %,本周成交量与上周成交量相比激增近 3 倍。盘后资金监测系统显示,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在整个市场极度弱势中,主力敢于如此高举高打,背后一定隐藏了不为人知的重大题材支撑。虽然周五尾盘有一定的杀跌动向,但我们认为这是主力刻意洗盘的经典动作,其目的就是让不坚定的短线客下车,就技术分析,下周初即可企稳回升。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有传闻称,其大股东海航入主后酝酿大动作,拟投资 5.8 亿参与永安财险增资扩股,另外旗下的旅游资产近期将先期注入,目前已进入最后筹划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