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9日]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

?


资金流向:


昨日近180亿资金离场,逾九成行业遭到抛售。电子、水泥、医药等板块抛压沉重,仅银行、煤炭股获部分资金关注。
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79.36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52.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26.66亿元。
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1个行业中,仅有6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超过九成行业被净卖出。
银行业逆势受到追捧,净流入3.23亿元,煤炭采选板块流入2.85亿元。黑色采选、铁路运输、煤气生产供应板块也有少量资金流入。
电子元器件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12.6亿元。非金属矿物板块流出10.95亿元,专用设备板块流出10.37亿元,医药制造、交通运输设备板块分别流出10.2亿元、8.51亿元。化学原料制品、电器机械及器材、普通机械、计算机应用服务、通信设备制造等板块流出金额都在6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西山煤电净流入2.13亿元居首,潍柴动力、神火股份分别流入1.91亿元、1.5亿元。中金黄金净流出1.79亿元,南玻A、中色股份、山东黄金、五粮液、*ST钒钛、高鸿股份等流出超过1亿元。
昨日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金利科技、智云股份、三爱富、四川圣达、巨力索具;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汤臣倍健、西藏药业、中顺洁柔、山东墨龙、霞客环保。?


?



八面来风:



1、据传,荣信股份:被省发改委批准组建辽宁省电力电子节能装备工程实验室。
2、据传,华菱钢铁:锡钢集团将整体注入。
3、据传,ST珠江:北京蒙能国际西里图煤矿将借壳上市。
4、据传,上风高科:浙江振龙即将借壳上风高科。
5、据传,大连圣亚:定向增发即将通过,业绩大幅提升。
6、据传,维科精华:拟建设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



?


私募火线上期跟踪:



华新水泥(600801):短线趋势良好,有上涨动能,拉高后可逢高减磅。


光正钢构(002524):短线资金有部分出逃,破发后不会马上企稳,筑底过程中科波段操作。


?



私募火线:?
华新水泥(600801):拐点初现灰姑娘终将穿上水晶鞋?
1-3 季EPS0.22元,单4季EPS 预计0.99元,业绩远超预期
8月始南部地区水泥行业进入年内最旺季、限电执行供给端减法,大区域供求改善,各省价格轮换上涨;主要能源材料(煤炭)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区域内行业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公司60%产能和53%收入来自湖北,业绩敏感性高!我们预计湖北省水泥行业4 季度吨水泥利润回复到历史均值25元(前3 季亏损),云南、西藏保持高景气,其他产能覆盖区域景气亦环比回升。综上,我们认为公司4 季业绩环比非常显著提升,预计销量930万吨,单吨利润43元,实现净利润约4亿元,EPS0.99元!不排除最终业绩进一步超预期概率!
供求改善和企业协同增强共同作用促使4 季湖北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表面看,4季度湖北需求旺季,供给端虽湖北未执行限电但受益大区域产品供给持续偏紧是价格上涨的原因;但仅仅因为限电和需求旺季并不足以解释价格涨幅和频率如此超预期!我们认为以下两点是涨价的深层次原因:1、湖北省新增产能冲击动能大幅减弱,供给端在持续改善;2、规模产能释放过程中各企业经过残酷价格竞争挤占市场份额的过程趋于稳定,企业协同效应增强。展望12 月需求更旺,湖北、湖南等省产品价格相对低位,我们预计后续中部各省存在继续涨价概率!
看好未来两年湖北省水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高,公司业绩受益程度高
明后两年湖北新增产能冲击动能大幅减弱,测算显示分别为12.60%和4.85%;行业需求仍然保持稳定,我们认为未来两年需求增速分别为14.50%和12.50%。边际角度,需求增速大于供给增速,且呈缺口放大趋势;优势企业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改善寡头垄断格局且政府推动省内产业整合;三维指标均向好,看好湖北省水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高!综上,即使我们目前不能轻易判断今年4 季度就是行业拐点,但拐点必然在2011 年出现!2011-2012 年湖北省水泥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攀升!
4季度业绩超预期改变市场对其低盈利能力预期;公司吨市值、吨EV 指标行业内最低反映其目前资产盈利能力低的现状。未来两年我们看好湖北水泥行业景气度提升,云南、西藏高景气保持;;从产业资本估值角度尝试估测公司企业价值提升空间,公司吨市值指标向行业平均水平靠拢,市值成长空间为2.1 倍!


二级市场上,受行业高景气的影响,股价调整后强势反弹,在大盘调整时雄起的强势个股可以短线积极关注!?
?


向日葵(300111):光伏行业新秀业绩快速增长?
产能释放,公司成长性凸显。公司产能扩张非常迅速,从最初的25mw扩大到 175mw,本次 IPO募集资金用于“200mw电池生产线二期 100mw”的项目,厂房现已完工,预计该部分生产线可以提前至明年第二季度全部达产,且转换率达到 18%以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向上游延伸产业链,保证原料供给。作为第一家登陆 A股市场的纯正光伏企业,公司电池组件输出功率达到 195w,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拟用超募资金中的 4.65亿元实施年产 1.6亿片的硅片切割业务,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投产 8000万片,在硅片紧俏的形势下,公司进军该领域片,不仅增加收入,而且可以为电池片生产提供保证。?
优秀的团队,引领未来发展。公司拥有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主要管理人员拥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业务精湛,通过与日本 PVG Solutions柱式会社等合作交流,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早期的“圈地”运动为后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
新一轮扩张呼之欲出,值得期待。鉴于公司超募资金投资的年产8英寸多晶硅 1.6亿片,达产后上游硅片产能规模将超出目前下游电池片及组件产能,从垂直一体化业务模式匹配角度看,存在新一轮扩产的可能。?
欧元强劲,汇兑损失不再。 公司上半年由于欧元汇率的单边下滑,导致财务费用大幅提升,达 1.32亿元,严重影响利润,多数厂家纷纷提价。下半年在价格不变预期下,由于欧元的强劲回调,业绩有望好于上半年。?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上市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落,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格局,独立于指数走势之外,资金参与迹象明显。同时该股作业绩增长确定无疑,未来想象空间巨大。技术上看,短线经过一轮快速调整后,股价有企稳迹象。日K线震荡即将收出“希望之星”,后市反弹可期,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