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月04日]早间私募内部交流传闻揭秘(周二

?


一、周期股脉冲性行情有望杀回马枪
  临近年末,市场上140多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业绩排名大战答案即将揭晓,根据朝阳永续截至12月17日的最新排名,目前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浙商证券周良管理的浙商金惠1号、东方证券顾凌云管理的东方红先锋1号和东方证券姜荷泽、林树财管理的东方红先锋3号,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是42.31%、30.45%和23.87%。浙商金惠1号,已连续20周排名第一,浙商证券颇有信心的认为自家产品年末摘得头名应该没有悬念,其旗下的另一产品汇金1号目前以18.89%的收益率排名FOF产品类别的第一。
  对于这一战绩,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周良认为胜在“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面对结构性行情,尽量淡化大盘,关注个股才是浙商旗下产品的组合灵魂。“我们认为,想在股市里获得超额收文章来源股民大家庭益来自对个股的选择,而不是对大盘的判断。因为影响大盘的信息更为公开,较少存在不确定性,想作出比别人更准的判断很难,还不如把精力花在对个股的挖掘上,个股更容易存在信息不对称性,取得超额的收益”。
  对于明年市场变化,周良认为大方向将延续今年市场结构性特征,板块选择仍将集中在大消费和新兴经济领域,但历史并不会简单重复,个股选择将调整至高成长、低股价的行业二线股票。
  “延续今年的特征,明年仍将有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大盘整体上涨概率并不大”,谈及市场大趋势,周良修正了半年前“货币牛市”的判断:基于多数蓝筹股市盈率较低,已经封杀了市场下跌空间,但指数整体上升空间并不大,占大盘权重较重板块多是周期类个股,如银行、地产、钢铁等股票,但在整体升息环境中他们难有趋势性表现。“既然权重的个股难以持续上涨,期盼指数整体上涨是不现实的”。
  十月份以来,不少周期类股票都出现了脉冲性的行情,但他判断这只是行情预演,明年由于蓝筹股的超低股指,市场在某一个时间段内有可能再次爆发周期股的阶段性行情,这一行情需要多重因素重叠刺激,何时爆发难以预期,暂时仍不具备条件,“即使将来爆发,终究会像十月份的行情最终回到原点一样,经过调整这些蓝筹股终会回到原位,长期来看对指数影响有限”。
2010年浙商证券多次捕捉“牛股”,谈及擅长的个股及板块选择,周良认为,大消费、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依然诱人。“但历史不会简单重复,消费股中,具有成长性、股价尚未被挖掘的个股更受欢迎”。



二、机构看今市
  开源证券
  上证综指2800点一线的支撑继续发挥其神奇的支撑作用,20周均线也显现支撑作用。从日线上看,空头排列的均线系统未有改观。本周开盘交易就进入新的年度了,维持谨慎看多的判断。



  金证顾问
  节后股指面对10日均线的下移,如果还是这种不温不火的成交量,那么还是只怕2011年的开局不佳,甚至有可能因此影响到春节前市场的人气。



  北京首证
  上证综指站稳半年线和5日均线,日线的技术指标KDJ有望金叉,MACD指标绿柱已缩短,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依然保持做多形态,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关注2800点附近的压力。


  国金证券
  短期成交量无法支撑大盘发动反转行情,目前更多的是超跌反弹。短期不宜过分追涨,待市场确认对2800点突破有效后再加仓不迟。从目前板块和资金流向看,建议节后关注中小盘个股和资源股板块。



  东北证券
  本周将重回2800点至2900点箱体整理,1月信贷将有较好的预期,这对大盘继续反弹有利,建议投资者关注煤炭、有色以及“十二五”规划涉及产业的投资机会。



三、涨停板敢死队机构资金动向
 12月30日,A股市场继续低位震荡,央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住建部拟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等消息令市场再度承压,早盘沪综指一度下探2724.54点,而午后大盘上演绝地反击,文章来源股民大家庭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带动下迅速拉升,尾盘小幅收高。沪市全天总共成交了872亿元,深市成交了746.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18.9亿元,虽然环比小幅回升,不过依旧处于地量水平。
  从盘面表现来看,申万23个一级行业多数上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指数涨幅均超过1%,而房地产行业则逆市下跌,跌幅为1.37%。据统计,12月30日沪市A股净流出资金19.10亿元,深市A股净流出资金5.16亿元,全天两市A股合计资金净流出为24.26亿元,市场资金净流出量较前一交易日的34.41亿元再度收窄。
在统计的31个行业板块之中,只有8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有色金属、机械和医药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73亿元、6996万元和5480万元;银行类、房地产和券商行业净流出资金较多,分别为3.83亿元、3.41亿元和2.90亿元。



四、早间涨停板敢死队内部交流传闻汇总
据传,凯恩股份:即将公告和美国新能源巨头A123公司合作项目预案
据传,瑞普生物:签订9698万美元的合同
据传,广汇股份:36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可研已上报自治区
据传,金岭矿业:传淡水河谷对中国铁矿石第一季供应价提高8.8%
据传,泸州老窖:“国窖1573”出厂价明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40元
据传,杭州将建电动汽车移动式换电站,50辆试点车明年上路
据传,新中基:番茄酱价格逼近1000美元/吨大关,企业方面预计明年番茄酱均价将升至1100美元/吨
据传,中国海诚:中国轻工集团将直接控股
据传,通富微电:节后公告文章来源股民大家庭预增200%以上
据传,上海三毛:近期公告对大股东重庆轻纺控股定向增发,注入诗仙太白酒业资产到公司
据传,机器人:研制的军用特种机器人获突破性进展
据传,下月将发布国家公共客运发展振兴规划
据传,中煤能源:与中国神华将与下周合并,重组方案已经获准
据传,国电南瑞:获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据传,中达股份:由于下游需求旺盛,化工品BOPP(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和BOPET (双向拉伸聚酯薄膜)近期大涨



据传,中材国际:利用水泥窑处置固体废弃物将是未来重点关注的领域
据传,中钢吉炭:中核签定高气冷核反应堆堆芯支柱石墨材料合同
据传,中煤能源与中国神华将与下周合并,重组方案已经获准
据传,飞亚达A:有机构预测明年很有可能完成的上海表业25%股权的收购
据传,黄河旋风:年初有望公布增文章来源股民大家庭发获批消息
据传,鲁银投资:6家矿业集团重组整合为山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年底前挂牌
据传,焦点科技:阿里巴巴提价给其带来交易性机会
据传,兰州黄河:随着重庆啤酒被收购,兰州黄河也可能成为嘉士伯的下一个目标
据传,出版传媒:财政部豁免3年广电营业税,自2010年1月1日起,3年內免征营业稅
据传,天通股份: 权威人士透露明年稀土首批出口配额下降约50%
据传,友谊股份:“离境退税”已被列入文章来源股民大家庭上海“十二五”商业发展规划
据传,乐山电力:海关数据已证明国内多晶硅仍存在较大缺口,未来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据传,三安光电:有消息称,我国预计会出台淘汰白炽灯时间表,并对白炽灯产品征收消费税,同时对节能灯行业给予政策支持,以实现节能减排的政策目标




据传,中兵光电:接近欧盟外交高层的消息源12月30日对法国主流媒体透露,欧盟对华持续20多年的武器禁运,有望在2011年初取消。
据传,某营业部大户透露:广州某券商营业部的大户向我们透露,兰州黄河(000929)兰州黄河其作为西北区域的啤酒企业龙头,已与国际啤酒业巨头嘉士伯啤酒进行战略合作多年。“随着重庆啤酒被收购,兰州黄河也可能成为嘉士伯的下一个目标。”
据传,某涨停板敢死队人士透露:黄河旋风(600172)利用自身国外股东优势资源,积极参与新能源领域热点产品研发,在新能源领域内取得技术突破可能性极高,利润增长想象空间巨大。同时该公司为国内人造金刚石第二大生产企业,随着人造金刚石产品档次提升、附加价值提高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驱动因素。
据传,某涨停板敢死队人士透露:深圳某涨停板敢死队人士向我们透露,日海通讯(002313)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提供通信网络连接、分配和保护及解决方案,同时公司积极布局FTTx上游芯片和光通讯器件,可以在运营商集采降价的背景下降低成本,稳定毛利率,并且现有自身规模能够也有助于纵向一体化优势的形成。“目前中国的FTTx建设仍处于初期,普及率较低,在未来的两三年内,FTTx需求增长仍会保持在高位”,该人士表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