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月10日]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

?


资金流向:



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银行类、券商、房地产。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有色金属、新能源及材料。



本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100.5亿元,与上周的净流入63亿元相比小有增加。


本周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是:房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煤炭石油。


本周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是:创业板、中小板、医药。



相关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银行,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深发展A。


券商,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


房地产,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深物业A 、招商地产、中南建设、深振业A。



?



八面来风:



据传,新疆城建:正在商谈进军矿业开采。
据传,北海港:资产整合再迎预期,参照上海港模式实现北部湾港的整体上市。
据传,中体产业:近期将公告公司三亚项目进展情况。
据传,东阳光铝:电极箔将再次提价,大股东开始运作煤炭资产注入工作。
据传,烟台氨纶:旗下1000吨芳纶1414建设进度正常,2季度投产。
据传,东阳光铝:近日将公告锂电池外包装箔的技术进展以及包装箔大订单。


?



?


?


私募火线上期跟踪:



特锐德(300001):短期上升通道已确立,以五日线作为止盈线。



超图软件(300036):前一交易日首次挑战33.8附近的压力位未成功,若再次上攻失败,短期考虑先卖出。



?



私募火线:?



特锐德(300001):受益高铁高速成长



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出客专电力远动箱变的厂商,作为高铁远动箱变主导厂商,公司2008年市场份额70%,随着高铁建设规模大增,新进入者增加,公司2010年市场份额下降为50%,仍居主导性地位。基于高铁安全性要求高,进入门槛较高,公司竞争优势较强,未来在高铁箱变市场领先的地位不会动摇。
铁路建设按时间顺序分为土建,铺轨,电气化,建站四阶段,电气化建设滞后两年,因此2008年以来国内铁路建设快速高速增长对电气化建设拉动将在2010-2012年体现。
随着安全问题的重视,煤炭领域开始进行双电源改造,2006年率先将特殊设计的35/10kV智能箱式变电站应用于该市场,2007年针对露天煤矿的特殊需求,研发了35kV移动式智能箱变,应用于内蒙古白音华露天煤矿。后向全国推广,包括山西,陕西,宁夏,新疆等煤炭市场。2009年山西煤炭企业由2万家整合为1000多家,整合后的煤企因安全需要,需要安装箱变设备。因此,预计该市场需求2010-2012年将会快速上升。
此外,石油,电力等领域市场也有较大潜力,公司均取得突破。其中,公司2008年在河北电力箱变市场占近30%份额。公司11月底搬迁至新厂,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包括户外箱式电力设备,户内开关柜设备的技改将于2011年陆续释放,为公司后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公司积极开拓新增长点,计划参与对外援助项目,获得新增长空间。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稳步走高,量能逐级放大,后市仍具备上涨动能,加之该股基本面呈超预期增长,后市股价上行空间较大,建议投资者多加关注。



?



金瑞科技(600390):背靠五矿集团打造完整锰产业链



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为金属材料及制品、电子材料及制品、电源材料及制品的生产、销售,电解锰、四氧化三锰以及氢氧化镍产品是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未来定位为重点发展电解锰、电池材料业务,四氧化三锰业务保持稳定,而超硬材料业务已经趋于萎缩。根据五矿集团对公司大股东长沙矿冶研究院的战略定位和对金瑞科技的后续发展规划,五矿企划(2010)69号文件《关于明确长沙矿冶院战略定位的通知》明确了锰产业链核心环节将作为公司今后业务发展的优先选择。



公司12月27日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不低于18.27元/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1,177.28万元,拟投入到下述项目:金丰锰业年产3万吨电解金属锰技改扩产项目以及收购桃江锰矿及其技改扩建项目。若顺利实施,将明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生产的电解锰主要为含量99.6%的电解锰,目前公司电解锰产能为本部2万吨、金丰锰业1万吨,共计3万吨。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投资金丰锰业年产3万吨电解锰技改扩建工程,将使得公司金丰锰业产能增加到4万吨,总产能增加到6万吨,相当于在目前产能基础上增加1倍。按照目前的项目进度安排将在2011年开始进入土建施工、设备采购与安装等工作环节,至2011年底主体建设完成,进行生产调试,2012年上半年完成工程验收与安全验收后正式投产。



公司目前有两座矿山,均位于中国“锰三角”之中心——贵州省松桃县,合计矿石储量4000万吨,矿石品位16-17%,金属储量680万吨左右。拟收购的桃江锰矿(响涛源矿区)保有资源储量接近700万吨,平均品位14.39%-18.97%,金属储量120万吨。若本次收购顺利实施,将使得公司资源储量增加18%。另外,松桃县有“中国锰都”之称,锰储藏量9000万吨,占全国总储量的八分之一。公司在当地深耕多年,且背靠五矿集团的大平台,随着锰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兼并重组等行业整合的逐步深入,不排除公司未来有收购当地锰矿资源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该股逆市走出五连阳,强势特征明显,鉴于良好的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进行中线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