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月11日]龙庄私募联盟内参

?


二次探底构成再度重磅回接的良机


在重庆房地产税出台及银行板块再融资的双重打击下,周一大盘低开低走,早盘虽在地产板块走强的刺激下一度脉冲,无奈买盘不济,之后大盘再无回天之力,弱势延续直到尾盘,尤其是下午两点后,空方真的很给力。


盘后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 194.2 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 65.9 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 128.3 亿元。生物医药、有色金属及电子科技等为资金净流出前三大板块。而造船板块则一枝独秀,我们反复看好的三大造船股 600072 中船股份、 600150 中国船舶及 600685 广船国际纷纷再次刷新反弹新高,强势特征十分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银行间回购利率延续开年的下跌态势,其中 7 天回购利率相对于前一交易日跌 42 个基点至 2.3725% ,但近一周 ( 交易日 ) 跌势凶猛,相对于去年 12 31 日的历史新高 6.3400% 已跌去了 396 个基点!对于新年银行间回购利率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下一步期银行间资金面状况如何,国信证券债券分析师刘子宁认为,春节之前资本面将保持宽松,回购利率仍将保持相对低位;此外,在 PMI 数据公布后,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本周将陆续公布。其中,数据焦点仍是通胀指标 CPI 。鉴于 12 CPI 可能回落至 5% 以下,多位专家预计将强化市场对于调控放松的预期,从而利好市场投资气氛。



对于后市大盘,就技术上分析,周一的缩量杀跌使得沪综指半年线再度面临考验。不过,春节将至,资金面渐显宽松, 20 年的铁律告诉我们,冬播规律深入人心。往下看,半年线 2778 点、上升趋势线下轨 2742 点以及 144 日线 2730 点分别构成大盘的三道支撑。故此,二次探底将成为冬播的绝佳良机。希望大家好好把握。


关于个股上,在周一大盘如此杀跌之下,我们近期点评的包括600136道博股份、600150中国船舶、600072中船股份、600685广船国际、000882华联股份、000796易食股份、600240华业地产、000906南方建材、600746江苏索普等一批个股强势依旧,在绿意盎然的周一,显得格外耀眼。而点评的000785武汉中商、000582北海港等同样相对抗跌。相信在大盘企稳之后,武汉中商之类的社保基金重磅入驻的重组预期强烈的个股或将有上佳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