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2日(周三)游资私募飙升牛股精选

?华东电脑(600850)公司拟定向增发收购华讯网络91%的股权,全面进军云计算领域。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业绩也将出现质的飞跃。
  注入华讯网络,铸就云计算行业龙头
  公司早在去年1月即已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公告,拟非公开发行15567.44万股收购华讯网络91%股权,完成后,将持有该公司100%股权。目前该方案正待证监会核准。资料显示,华讯网络主要从事信息网络基础设施领域的系统集成及服务业务,更侧重于网络系统集成及专业服务,专业性强,客户覆盖广,业务具有良好成长性,从所处专业领域看,始终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因此,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变身为提供包括网络系统集成方案、网络存储、网络服务等业务的综合公司。由于大股东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件业务上拥有核心竞争力,加上集团CEC旗下其他网络安全业务支撑,公司有望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平台供应商。而且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发生巨变。
  另外,为避免与上市公司产生同业竞争,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控股股东华东所均承诺:本单位控制的公司将不会从事任何与华东电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或未来所从事的业务发生或可能发生竞争的业务。如出现同业竞争或发生利益冲突的业务,本单位将放弃或将促使本单位控制的公司放弃该业务,或将该业务在适当时机全部注入华东电脑。
  受益政策,业绩将发生腾飞
  公司专注于计算机高端产品销售和服务、智能建筑和软件开发三大核心业务。公司控股 55%的华东电脑存储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美国最大的专业网络存储设备供应商 EMC公司的产品分销与集成服务。作为上海市的云计算龙头企业,公司将全面受益于上海的“云海计划”。去年8月,上海市经信委正式发布了《上海推进云计算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0-2012年)》。在随后公布的六项重大工程,其中首批总投资超过30亿的12个重点项目中,由华东电脑牵头的“华云计划”就占了5个亿的投资。作为华东电脑控股子公司的华东电脑存储网络系统有限公司,承担了基于云计算框架的网络设备和关键技术开发。目前,由公司开发的软硬件设备及解决方案已经在上海的公安和安全系统推广应用..“云计算”将是对全球IT产业的一次大洗牌。据IDC预测,用于云计算服务上的支出在接下来的5年间可能会出现3倍的增长,到2012年达到42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公司作为云计算行业先行者,在大股东基础软件的技术依托下,公司有望构造完整的“云计算”平台,未来将受益于国家政策对“云计算”的大幅扶持和推广..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早盘在回探半年线后企稳回升,连续收复5、10日均线,日K线形成带较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同时成交量出现温和放大,显示资金介入相对积极,后市有望进一步反弹。可适当关注。
?
西藏矿业(000762)公司拥有铬铁矿、锂矿和铜矿资源,铬铁矿是目前公司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公司拥有世界第三大、国内第一大含锂盐湖(扎布耶盐湖)20年的独家开采权,扎布耶盐湖具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天然碳酸锂固体资源和高锂贫镁、富碳酸锂的特点,容易分离提取碳酸锂,该盐湖锂含量在12%,远高于国内其他盐湖含量,成本在1.2—1.5万元/吨,比国内其他盐湖成本低20%,比锂矿提取价格低50%—70%左右,是未来我国锂电池发展的主要产业化方向。
  由于缺乏资金和相应技术,扎布耶盐湖一期工程5000吨产能的技术改造没能进行,近两年一直处于较低产能状态,甚至亏损。2010年5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净额14.54亿元,用于扎布耶一期技改工程、扎布耶二期工程、白银扎布耶二期工程以及尼木铜矿项目。目前,扎布耶一期技改工程已经在建设之中,扎布耶一期技改工程对现有5000吨碳酸锂精矿产能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将达到8000吨的生产能力,预计在2011年初完工。扎布耶二期工程进行18000吨锂精矿的建设生产,届时将形成锂精矿年总产能2.6万吨,白银扎布耶二期工程在一期现有的5000吨碳酸锂产能的基础上,将新增10000吨锂产品产能,其中包括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2000吨工业级碳酸锂和3000吨氢氧化锂,预计在2年内完工达产。由于盐湖卤水提锂技术是未来锂电池产业化的发展方向,预计公司的增发项目获得证监会通过只是时间问题,增发预期值的期待。
2010年前三季度EPS为0.12元,预计全年为0.18元。由于2011年—2013年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期,预计2010—201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50%左右。后市值得关注!
?
光大银行(601818)公司目前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5个主要经济中心城市设有33家一级分行,营业网点500多个。自成立以来,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在综合经营、公司业务、国际业务、理财业务等方面培育了较强的比较竞争优势,形成了各主要业务的均衡发展,零售业务贡献度不断提升,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经营格局。截至2009年末,全行资产规模1.2万亿元,其中贷款突破6000亿元,个贷突破1000亿元;各项存款达到807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完成净利润76亿元。该行预计到2010年底,资产总额达14537亿元,增长21.0%,贷款总额上升23.1%至7995亿元,一般存款达10098亿元,增长25.1%。公司获得 “十佳中资银行”、“年度最具创新银行”等奖项荣誉;招牌业务阳光理财连续被评为“百姓最认可的理财品牌”、“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
  公司目前已基本解决了收购原投行遗留的不良资产问题、集团关联贷款和担保问题,大部分历史不良贷款已经处置,经过汇金的注资,经营正常化,步入快速增长阶段。IPO解决资本约束问题后,以网点扩张为支撑的高增长态势将得以延续。而零售银行业务增长极为迅速,非利息收入增长领先同业,业务和收入结构不断优化。个贷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40.6%,按揭贷款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41.3%,均仅低于招行。非利息收入占比位于第二位,仅次于招行,理财、短期融资券及中期票据承销、信用卡业务增速看好。此外,公司费用控制较好,成本收入比见顶回落;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拨备充足。人均薪酬费提升的空间已不大,结合收入快速增长的预期和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判断,费用收入比将会有所下降。得益于新增不良贷款率较低的稀释效应,不良贷款率将继续下降,拨备覆盖率稳步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震荡走高,量能是有放大,有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此外,该股的估值优势较为突出,PE仅为12倍左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预计该股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