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月17日]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

?


资金流向:



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铁路建设、医药。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新能源及材料、煤炭石油、化工化纤、节能环保。


本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357.5亿元,与上周的净流出100.5亿元相比大幅增加。



本周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是:银行。



本周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是:中小板、有色金属、医药、节能环保。



相关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医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莱茵生物、海王生物、联环药业、四环生物。



铁路建设,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天马股份、晋亿实业、晋西车轴。



?



?



?



八面来风:



据传,荣信股份:平安证券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
据传,国电南瑞:平安证券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目标价格112元。
据传,吉峰农机:国金首次买入评级,目标价格37.8元。
据传,银江股份:中投证券给予公司首次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38.5元。
据传,盾安环境:明天公告7亿元合同订单。
据传,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二期临床试验结果显著。


?



私募火线上期跟踪:



金瑞科技(600390):关注22元附近的收复力度,如果不能有效收复,短期以回避为主。


常铝股份(002160):逆势上扬,短期关注17.3元突破力度。


?



私募火线:?


常铝股份(002160):进军汽车铝箔行业享受消费盛宴


专注空调箔研究,渐成细分行业领跑者


公司主营铝压延加工行业,逐步形成以空调箔为主、合金箔为辅产品生产格局。近几年公司专注于空调箔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在空调箔这一细分市场中成为国内生产技术水平最高、品种最全、市场份额最大的专业化制造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连续三年位居同行业第一,铝箔出口额排名行业第三,环球“牌铝箔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同时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所有在华外资品牌空调器制造商认证的公司。


新产品进军汽车与文化传媒产业 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目前的主要看点在于募投项目中的两个高附加值产品:5万吨高精度铝合金箔与3万吨高精度PS版铝板基高端产品CTP版铝板基。公司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于2009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主体流程全线打通,并成功试车,生产出合格产品。


目前,国内汽车复合箔需求超过10万吨,由于其技术壁垒较高,国内少有企业能进行批量生产,因此国内大部分复合箔依赖进口。公司汽车合金箔性能与进口产品相当,由于成本控制得当,在价格上占据一定优势,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公司已经进行了小规模试制,并与下游大型企业积极沟通,认证过程顺利。未来正式供货、生产线放量将产生规模效应,体现高附加值的优势。


受益于文化传媒行业的长期景气,作为印刷用高新技术的CTP版必将受益。目前公司高精度PS 版(CTP)项目已经投产,项目达产后产品规模为年产3万吨高精度PS版基。目前下游主要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认证过程顺利,未来公司有望在文化传媒行业分一杯羹。


受益宏观政策刺激 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公司三季报披露,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比增长450%-500%。主要是受益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新能效标准等宏观政策的刺激。我们认为,在国家刺激消费的宏观大环境下,公司下游行业将持续保持景气,公司各项业务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为剧烈震荡态势,但股价大体保持不变。经过数日震荡,各条均线均已稳步上移,呈现上升态势。今日该股逆势大涨5%,有放量突破前期整理平台的可能,建议关注。


?



中信证券(600030):券商龙头优势突出



公司主要有五大业务:经纪业务、自营业务、资产管理、证券承销和基金管理业务。目前公司的业务正面临重大调整,中信建投、华夏基金的股权转让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对两大子公司股权的处置,将会对公司现有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出售后公司的净资产的将扩大,将使公司有能力重新打造新型业务结构,以更适应未来发展需要。
从公司的业务扩展情况来看,直接投资业务将是公司战略重点业务之一。公司的直投子公司金石公司于2007 年10 月成立,注册资本仅8.31 亿元,在2010 年继续增资22 亿元后,已经达到52 亿元注册资本上限。目前金石投资项目数量已达 20 家,投资额接近23 亿元,直投项目已经陆续进入收获期,潜在收益率近10 倍。目前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速度不减,为中信直接投资提供了快捷退出渠道,金石公司直投业务潜在收益将在未来3-5 年陆续释放出来。金石投资业务量快速增长,已经成为公司重点战略业务。
在国际业务方面,公司是国内券商中国际化最早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公司。2010 年,公司向中信证券(国际)增资4亿美元,用于提升其业务能力,使中信证券(国际)注册资本将达68.5 亿元左右。2010 年公司与东方汇理银行合作,公司将与东方汇理银行新设立的控股公司以50%对50%的持股比例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将中信证券(国际)注入合资公司,东方汇理银行将里昂证券注入合资公司。此次合作将增强公司在海外市场投行业务的竞争力。
在经纪业务方面,公司拟通过新建营业部来弥补营业部家数不足的问题。公司拟在未来几年新建20 家左右营业部,重新布局营业部的全国分布。公司新设的营业部在惠州、合肥、沈阳、唐山,布局在华南、华东和东北等二线城市,整体佣金水平较高,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及市场份额会随着新增营业网点的数量的逐渐增多会缓慢提升。
按扣除中信建投后的中信证券市场份额来看,2009 年以来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三,且在前几大券商中唯一呈上升态势;投行承销未来仅次于中金公司;自营稳健,历史平均收益率在大券商中处于较好水平。公司行业龙头地位依然稳固。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底部震荡,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安全边际较高,预计该股后市有望在大盘回暖之际,率先启动,建议投资者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