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月24日]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

?


资金流向:



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机械、中小板、运输物流、房地产。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无。



本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出62.75亿元,与上周的净流出357.5亿元相比大幅减少。



本周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是:机械、有色金属。



本周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是:中小板、医药、房地产。


房地产板块资金累计净流出13亿元,在权重板块中相对较强。



机械,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天马股份、晋西车轴、中国北车、青海华鼎、中国南车、太原重工、潍柴重机。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天马股份、恒星科技、圣农发展、江特电机、云海金属。



运输物流,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国恒铁路、大秦铁路、中国远洋、铁龙物流、广深铁路。



房地产,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金地集团、中国宝安、万? 科A.



?



?



八面来风:



据传,北方创业:兵器集团旗下中南金刚注入。
据传,新华锦:目前公司已经通过日月光的认证,上海日月光已将新华锦列入公司重点供应商之一,并计划逐步将其80%的订单转移过来,同时第一季度准备注入一个石墨矿。
据传,天利高新:预增10000%以上,今晚或将公告。
据传,中国铝业:看好铝价走势,摩根士丹利调升的投资评级。
据传,兰州民百:大股东红楼集团有意抛出资产注入新方案,除了富春江旅游剩余的股权以外,属下三大批发市场也有望作为优质资产注入。
据传,中南传媒: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举行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对中南传媒子公司天闻数媒共同注资3亿元,携手打造面向全球用户的专业数字出版与运营平台,共同拓展高速增长的数字阅读市场。


?



私募火线上期跟踪:


西藏天路(600326):围绕年线震荡整理,后期继续上扬站稳年线的概率较大。



五洲明珠(600873):前一交易日因召开股东大会停牌,预计开盘后有补涨的可能。



?



私募火线:?



西藏天路(600326):政策受益空间广阔



公司主营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内的公路,桥梁的建设任务,曾承担过青藏公路,川藏公路等国道和区内主要干线公路的施工任务。公司公路及桥梁施工能力,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工程机械设备的先进程度及拥有量在西藏自治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行业竞争力突出。同时,公司还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诸多优惠政策,加上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条件,区外施工企业难以与其竞争,因此公司垄断优势非常明显。
早在07年时候,公司就极具战略眼光的组建了西藏天路矿业开发公司,公司首期出资2200万元,占据控股权。07年4月,公司与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大队签订冲江及冲江西铜矿合作风险勘查开发意向书,公司以矿山后续勘探及开发资金投入占70%股份。公司向地质二队支付前期地质勘查补偿费1500万元并全部承担后续勘探及开发预计需要投入的费用11亿元,公司用2-3年的时间将冲江铜矿建成一期年产2万吨规模,二期达到年产3万吨以上规模的金属铜选厂。此外,根据其它机构调研报告信息显示,西藏矿业公司准备开发的资源可能拥有200万吨铜矿与90吨金矿,金矿相当于目前一线黄金上市公司山东黄金目前的储量,可谓震撼异常。而且,随着西藏地质勘探工作深入,这个数字还将增长。因此开始介入西藏矿产资源开发的西藏天路,未来发展前景更值得期待。



此外,公司不仅在工程建筑方面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且在水泥建材领域也将成为区域内的霸主。此外,公司控股的高真建材目前是西藏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水泥生产骨干企业和建材行业龙头。在当地水泥市场占绝对统治地位。"十一五"期间,西藏公路建设总投资将达398亿元,每年投资将不低于50亿元。而公司在工程建筑和水泥建材两大领域都占据区域内绝对优势。西藏天路在未来几年的基建投资中有望独享这块大蛋糕,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近日的大幅回调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加之政策面的利好,预计该股后市仍有望向上拓展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




?



兴业银行(601166):优质蓝筹后市可期


公司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注册资本50亿元。开业20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与客户"同发展、共成长"和"服务源自真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2008年7月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的最新排名,兴业银行按总资产排名列第124位,比2007年提升兴业银行21位,按一级资本排名147位,比2007年提升113位。
公司的投资亮点主要分为几个方面:1、公司紧密跟踪市场变化,不断介入新兴业务领域,投资银行业务市场竞争力有效增强。2、国家已陆续出台一系列强有力的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宏观调控政策将逐步发挥效应,2009年国民经济可望在短期调整之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同样给银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机遇。3、公司信用卡业务坚持走"优化客群、提高盈利、保持质量"的内延发展道路,进一步优化客群结构和收入结构,先后发行星夜星座信用卡、中国心信用卡、悠系列白金信用卡等新产品。4、公司将继续积极拓展包括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在内的各类同业资金,综合考虑市场利率水平、资产负债匹配需要,择机吸收大额协议存款和发行金融债,拓宽负债来源渠道。发行次级债券,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


二级市场上,该股仍处于相对低位,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安全边际较高,建议投资者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