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月17日]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

?


资金流向:


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中小板、机械、新能源及材料、医药。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无。



有色金属,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包钢稀土、广晟有色、铜陵有色、驰宏锌锗、中色股份、江西铜业、厦门钨业。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天马股份、拓日新能、大族激光、三元达、横店东磁、博云新材、顺络电子。
机械,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联重科、厦工股份、天地科技、秦川发展、山推股份、天马股份、柳工、华仪电气。
新能源及材料,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包钢稀土、特变电工、厦门钨业、拓日新能、华仪电气、横店东磁、博云新材、西藏矿业。



?



八面来风:


据传,西安饮食:世园园区的主体工程进入收尾,3月初开始世园会系统的综合调试和试运营工作准备。
据传,禾嘉股份:即将公告中标汽配大订单。
据传,武钢股份:配股方案获批1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
据传,大西洋:与德国合作高铁专用焊材。
据传,深南电A:中广核收购基本敲定。按照初步方案,中广核现金收购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的上市公司股权,然后置入总价值85亿元的资产,包括水电风电和核电新材料资产。
据传,海翔药业:继美国FDA批准后,旗下的达比加群脂在日本市场获批。


?



?



私募火线上期跟踪:


同仁堂(600085):距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近两天放量盘整,为上攻半年线准备,耐心持有。



中兴通信(000063):两阳夹一阴,后市有望继续上攻。


?



私募火线:?



中兴通信(000063):终端全球化扩张领袖移动互联网



终端成为公司新的利润蓝海



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终端累计销量突破6000万部,同比增长40%,预计全年近9000万部,而发货金额也实现增长40%,有望跻身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之列。公司终端收入全年将近200亿元,占比主营25%,近年毛利率稳定增长,净利率远高于系统设备,约12%,终端的回款周期和存货周期明显优于系统设备,随着终端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受益移动互联网澎湃发展,终端产品未来三年收入占比有望达40%-50%,这一产品收入结构的变化,使得终端成为公司新的利润蓝海。



终端系统设备完成全球化扩张


2010年公司继续领跑中国3G终端市场,中国移动TD集采招标市场份额突破25%,中国电信智能手机招标斩获80%,在中国3G新增用户中,公司以11%的比例位居本土厂商第一。2010年公司终端产品全线突破美国AT&T等四大运营商,多款定制Android系列智能手机突破欧美高端市场,全年终端收入中有将近70%来自于海外市场,终端先于设备完成全球化扩张。



移动互联网时代终端占据产业链高端地位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流占比快速提升,原有的“运营商 系统设备厂商”的电信产业链格局受到严峻的挑战,产业链价值曲线反转,终端尤其是智能手机占据产业链的高端地位。定制终端是电信运营商的主流选择国内3G网络初步建成,利用千元终端推进3G普及已经成为三大运营商当前的重要策略,在数以亿计的2G用户因为价格等门槛迟迟不能迈入3G时代的前提下,低价优质的定制手机终端成为用户最为迫切的需求,这促使运营商必须从规模效应见长等方面,选择系统设备厂商进行深度合作。



终端成为五大系统设备厂商竞合的关键筹码


随着行业价格战和兼并的深入,未来设备厂商数量稳定在3-4家,并据约90%的市场份额,也就是当前设备5强可能有1-2家被兼并或被边缘化,2011-2013年5强都面临强烈挑战,寡头竞争进入决赛阶段。对于“中华”而言,端到端全业务流程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是“爱阿诺”三家无法比拟的。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另辟蹊径,通过终端破局均衡态势,反能够达成奇效。



二级市场看,该股整理时间较长,近期一直沿五日线攀升,后市有进一步走强可能,建议适当关注。



?


新北洋(002376):龙头企业快速增长



公司是国内专用打印机龙头,中高端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主要从事专用打印机的研发与销售,是国内唯一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专用打印机核心设计,制造技术的民族企业。在国内专用打印机市场占有率达到8%,在国内铁路,邮政条码打印,高铁客票打印机等细分市场中,市场仹额分别超过60%,90%和100%。
国内轨道交通建设加速和海外市场拓展顺畅促收入高速增长。2010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90亿元,同比增长59.1%,其中7-9月仹实现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68.8%;归属母公司受益者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44.4%。收入增量主要来源高铁客票打印机和自助售票机及海外市场拓展等。随着全国高铁建设逐渐进入尾声,高铁专用打印机,自助售票机有望迎来一个需求小高峰;此外,公司与美国BPS合作良好,未来金融设备出口有望快速增长。
公司的成长性从时间端来划分可分为短中长三个部分,短期看高铁,中期看金融设备研制与出口,长期看公司快速定制研发和低成本量产能力。短期来看,我国正处于轨道交通建设的黄金期,公司高铁市场产品预计在未来几年可能有超过15亿元的潜在市场,而且公司已经研发出下一代高铁打印机等相关产品,市场领先地位有望持续保持;公司金融设备研制迚展较快,与海外核心客户合作良好,各类自助设备持续推出,由于金融设备市场容量大,可为公司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长期来看,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不可复制的管理能力和研发管理体系,使得公司具备快速定制研发和低成本量产能力,这种核心竞争能力使公司能够适应中高端市场需求。



二级市场,该股前期大盘的连续调整中顺势调整,跌幅较大,因而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目前该股虽有所上涨,但仍处于阶段低位,预计该股后市仍有较大空间,值得投资者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