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月23日]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

?


资金流向:


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农林牧渔。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汽车、机械、医药、军工。



新能源及材料,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新华锦、精功科技、天富热电、中国宝安。
农林牧渔,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隆平高科、万向德农、丰乐种业、亚盛集团、北大荒、好当家。



?



八面来风:



据传,丰乐种业:明天国务院开会讨论种子政策。
据传,西北轴承:中标3.25亿元合同。
据传,沈阳机床:沈阳国资委近期将正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据传,白云山A:广州药业集团和白云山A周四停牌重组。
据传,乐山电力:从国内一家大型多晶硅厂管理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多晶硅现货报价最高已达到每公斤114美元。
据传,广电电气: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与广电电气合作。
据传,TCL集团:本周公告10送10。



?



?


?



私募火线上期跟踪:



久联发展(002037):随大盘回调至5日线,明天考验5日线支撑力度,若有效跌破,短期考虑以卖出操作为主。
经纬纺机(000666):放量收阴,加之大盘大幅调整,警惕主力资金出逃,短期回避为主。



?



?



私募火线:?



久联发展(002037):民用爆破高速发展


公司是国家定点的民用爆破器材产品生产企业,是集民爆器材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爆破工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股份制上市公司,是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下设5个经营性分公司, 4个控股子公司和一个省级民爆技术中心。公司的主营民爆器材的生产、销售、研究开发;爆破工程技术服务,化工产品的批零兼营。公司是目前国内民爆器材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生产企业之一,能为用户提供民用爆破的所有服务。公司在近年内取得多项中国爆破工程协会科技进步奖、省优秀新产品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省优秀专利奖等奖励;多种产品获省、市名牌产品称号;多项技术获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电子雷管产品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立项。
公司极为重视产品质量管理、生产安全管理等基础管理工作。公司成立初期的2002年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通过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综合管理体系认证, 2008年通过了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四个管理体系在通过认证后均得到了持续有效运行。
爆破服务将成为新的增长亮点。在炸药销售平稳的前提下,公司已经将爆破服务业务作为重点突破口,并且取得了极大的成效,公司分别公告了新联爆破公司中标《遵义市新火车站片区新南大道道路工程》以及《遵义市新区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确定遵义市新火车站片区新南大道附属工程》,合同总金额分别为2.7亿元,6.9亿元,建设期为十个月和两年。截至2010年末,公司已经公告而未结转的大额订单合同总金额已经达到20亿元。
此外,行业整合加速。当前我国政府鼓励炸药行业的整合,并制订了积极鼓励龙头公司并购的相关扶持政策。公司在贵州省内目前年产能在10万吨左右,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中将产能扩大至15至20万吨。由于民爆行业本身的特殊性,内生性新增产能受到凭照能力的限制,预计公司未来主要将通过并购等外部渠道进行产能扩张。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稳步攀升,股价连创新高,强势特征较为明显。而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的量能时有放大,资金的介入迹象较为明显,预计该股后市仍有望继续走高,建议投资者关注。


?


乐凯胶片(600135):老国企期待凤凰涅槃


太阳能背板:光明即将到来



公司曾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彩色胶卷生产商,但近年来随着数码相机的日益普及,公司传统业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辉煌不再。不过公司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主动出击,进军新兴的光伏产业,生产太阳能背板。太阳能背板在太阳能电池产业链中起着重要作用:耐高压以及具有高绝缘性能,耐候性佳,抗UV紫外线老化,防震并可以有效保户电池片断裂,可以说太阳能背板是太阳能电池的坚强后盾。公司于2008年开始投建一条太阳能背板生产线,生产第一代太阳能背板,并与2010年5月实现试生产,产能释放在即。目前公司还在加紧研制第二代新产品。未来相关业务业绩增长可期。


资产注入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重组之于乐凯胶片,是一个剪不断理还乱的话题。虽然去年11月份公司澄清了所谓“跻身15家央企重组名单”的传闻,但公司本身的央企背景和难以让人满意的盈利状况还是让重组这个话题继续牵引着市场神经。


从公司的公开资料来看,2009年8月11日公司公告称,对工商营业执照进行了修改,增加了膜及带涂层的膜类加工产品(屏蔽膜、导电膜、功能膜、保护膜、离型纸)的研制、生产、销售(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或需审批的除外)等经营范围。2010年7月3日,公司发布的一则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保定乐凯康科特种薄膜有限公司,后者为合肥乐凯全资子公司。可以看出,公司有意在将业务向高端PET膜转型。目前大股东乐凯集团的资产下面,与膜相关的是合肥乐凯科技产业公司,该公司2010年度开始实现盈利,目前生产状况良好,其第三期工程于2010年8月开建,计划投资额高达14.1616亿元,其中光学膜、硬化膜等项目都将打破国外对产业链上游的垄断。两下结合来看,未来乐凯集团将合肥乐凯资产注入公司的可能性较大,未来可进一步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温和上攻,昨日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仍顽强收红,站稳60日均线支撑,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好,建议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