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月24日]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

?


资金流向:


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中小板、有色金属、房地产、上海本地、医药。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无。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精诚铜业、大族激光、科伦药业、利欧股份、辰州矿业、万 力达、华天科技、、盾安环境、双鹭药业、齐翔腾达、普利特 、海宁皮城。
有色金属,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精诚铜业、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金钼股份、荣华实业、豫光金铅。
房地产,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东湖高新、张江高科、苏州高新、天地源、万好万家、海泰发展。
医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同仁堂、四环生物、白云山A、华润三九、双鹭药业、东北制药。


?


八面来风:


据传,机器人:25日出年报10送10。
据传,万好万家:单层的辉钼材料显示出良好的半导体特性,有些性能超过现在广泛使用的硅和研究热门石墨烯,可望成为下一代半导体材料。
据传,江苏三友:橡胶涨价,利好轮胎再生资源公司。
据传,达安基因:卫生部提前部署手足口病防治,重症病例纳入新农合报销。
据传,桑的环境:《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全文即将公布,环保部等部门将掀起重金属污染防治风暴,未来五年据称国家计划投入750亿元。
据传,中科英华:公司准备和大股东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合作石墨烯新材料。


?




?


?



私募火线上期跟踪:


久联发展(002037):短期若无法有效站上五日线,选择逢高卖出。



乐凯胶片(600135):各条均线已呈多头发散趋势,站稳60日线,有望继续上攻。


?



私募火线:??


乐凯胶片(600135):老国企期待凤凰涅槃



太阳能背板:光明即将到来



公司曾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彩色胶卷生产商,但近年来随着数码相机的日益普及,公司传统业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辉煌不再。不过公司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主动出击,进军新兴的光伏产业,生产太阳能背板。太阳能背板在太阳能电池产业链中起着重要作用:耐高压以及具有高绝缘性能,耐候性佳,抗UV紫外线老化,防震并可以有效保户电池片断裂,可以说太阳能背板是太阳能电池的坚强后盾。公司于2008年开始投建一条太阳能背板生产线,生产第一代太阳能背板,并与2010年5月实现试生产,产能释放在即。目前公司还在加紧研制第二代新产品。未来相关业务业绩增长可期。


资产注入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重组之于乐凯胶片,是一个剪不断理还乱的话题。虽然去年11月份公司澄清了所谓“跻身15家央企重组名单”的传闻,但公司本身的央企背景和难以让人满意的盈利状况还是让重组这个话题继续牵引着市场神经。



从公司的公开资料来看,2009年8月11日公司公告称,对工商营业执照进行了修改,增加了膜及带涂层的膜类加工产品(屏蔽膜、导电膜、功能膜、保护膜、离型纸)的研制、生产、销售(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或需审批的除外)等经营范围。2010年7月3日,公司发布的一则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保定乐凯康科特种薄膜有限公司,后者为合肥乐凯全资子公司。可以看出,公司有意在将业务向高端PET膜转型。目前大股东乐凯集团的资产下面,与膜相关的是合肥乐凯科技产业公司,该公司2010年度开始实现盈利,目前生产状况良好,其第三期工程于2010年8月开建,计划投资额高达14.1616亿元,其中光学膜、硬化膜等项目都将打破国外对产业链上游的垄断。两下结合来看,未来乐凯集团将合肥乐凯资产注入公司的可能性较大,未来可进一步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温和上攻,昨日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仍顽强收红,站稳60日均线支撑,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好,建议关注。



?


厦工股份(600815):产能扩张进入高速发展期



增发完善产业链,解决产能瓶颈



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解决公司产能瓶颈、优化现有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募投项目达产后,厦工将拥有3吨到50吨级系列挖掘机产品,同时增强装载机和叉车的产能。
焦作项目巩固行业地位


目前公司装载机业务市场份额约16%,处于行业第三。焦作项目将巩固公司的装载机业务,同时完成公司的战略布局,建成在中部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项目实施后厦工焦作的装载机、叉车产品将形成系列。厦工焦作形成生产规模为:年产装载机产品15000台,其中新增5000台生产能力;年产叉车产品10000台,其中新增10000台。挖掘机项目是公司未来重点业务:挖掘机业务是公司未来的重点业务,募投挖掘机技改项目计划在原厂区扩建挖掘机装配车间,同时拟新征建设用地200亩,用于建设挖掘机整机涂装车间、挖掘机调试返修间、产品出厂试验场、产品停放场,并对生产辅助设施进行部分改造。项目计划发展的产品为4t-50t级系列履带液压挖掘机,项目建设期为3年。项目完工后,挖掘机形成15000台的生产能力,其中新增12000台。
结构优化,未来毛利率有望提升



公司进行产品优化,提升高毛利高成长性长轴距装载机占比。同时公司通过焦作项目在产品主要销售市场和原材料、配套件主要供应地区进行了合理布局,更加贴近目标市场,实现优化配置。



二级市场上,该股始终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并在近期不断创出新高,近期借大盘回调之际顺势调整,鉴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建议投资者给予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