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人财富的两条主线

中国人财富的第一条主线是来自于外商的投资,富裕了一批给外商打工和做产业配套的一批人。这些人为中国带来的真正的财富,外汇!这个时段持续了大约十五年左右,从1993年到2008年,中国的外汇储备占GDP的比重从1992年的6%,增加到了2008年的53%,牛!国家真的很有钱。

中国人财富的第二条主线是房地产业。外汇储备这么多,用来搞市政房地产建设岂不乐哉,所以钱币便流入了房地产行业。一干人等借着房地场的东风便富裕了起来。2007年至2017年房地产业及其配套行业的黄金十年。

随着房地产及其配套行业的兴起,中国的外汇储备渐渐的大量流失。中国外汇储备占GDP的比重从2009年时的56%峰值,下降到了现在的不足20%。当然,20%也还是相对富有的,但经不起再奢侈了。外汇储备占GDO比重比较高的亚洲国家和地区有: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均达到和超过GDP的100%之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