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末日


地产泡沫这次搞得有些大,基本到了不可收拾的阶段,未来十年,前景堪忧。2017年和1994年有颇多相似之处,之前一年都是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面临崩溃,1993年底黑市1美元兑换11元人民币,2016年底美元人民币离岸价7元, 外储巨降。

1994年,老朱一句换,人民币只准升不准降。2017年,外汇管制,阻止美元外流,人民币起稳。

若想长治久安,必须打掉房地产泡沫。方式不外乎有两种,一种是1991年日本、1997年香港和2008年美国走过的模式,任由房价下跌,靠市场机制找平。另一种则尽量托住房价不跌,通过未来10年工资翻倍,抹平房价泡沫。类似1995年的中国大陆模式,和1990年的台湾模式。

鉴于中国尚处在城镇化进程之中,第二种方法仍然靠普 。未来10年,最没出息的行业,或许就是房地产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