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善良是一扇门。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无小善,亦难聚大爱。

没有一滴水的晶莹,就没有一湖水的清澈;没有一缕风的纯净,就没有一片天空的蔚蓝。

很多事物的不堪忍睹,是因为起初的淡然漠视,习以为常的逃避,日积月累的侵蚀,潜移默化的承认,由近及远,由小映大,以至于最终千疮百孔,无法收拾,先伤人,后害己。


时间改变的不仅仅是年龄,岁月深琢的其实是心灵;很早以前,以为人与人区别的是财富,权势,名望。

但因为站在对岸和岁月终日的凝望,才渐渐清楚,所谓的财富,权势,名望无论对何人其实只不过是一场真实的虚无;当你最终明白这些都只是岁月赔付的附属品,那么所谓的财富,权势和名望才会在内心逐渐降格,才能渐渐的对某些本质的东西清晰起来,才会摆脱对财富的痴迷,对权势的畏惧,对名望的迷信,也才能真正领会到其实人与人的区别,不是他站多高,拥多少,其实仅仅是温暖不温暖,善良不善良。


若善良,就算无权无势,一样能给身边的人一份温暖,传递一份真挚,增加一份感动;若不善良,就算是富甲天下,权倾一方,一样会唯利是图,利欲熏心,一样能不择手段,丧尽天良,贻害人间。


聪明是先天的赐予,而善良是后天觉悟的选择。

我们可以没有多么远大的抱负,但我们必须有基本的信仰,我们不一定需要多么有计谋,但我们必须有底线。

一个人醒来,不是看他有没有睁开双眼,而是看他是不是苏醒了灵魂。

善良就是一扇没有上锁的门,有的人选择进入,有的人选择离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