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1日推荐先河环保(国际集团 )300137


先河环保 300137 短线在14左右企稳 业绩向好不变。主力成本在14左右,短期目标 18元!
政策利好频传,智慧环保大幕开启 !2015年8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事件:8月25日,公司公布了15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90%,归属净利润036亿元,
政策利好频传,智慧环保大幕开启 !8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事件:8月25日,公司公布了15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90%,归属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71%。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并表科迪隆、广西先得,营销网络全国全覆盖 !15年2月,增发收购科迪隆、广西先得各80%股权资产交割完成,正式并表。科迪隆、广西先得14年至16年盈利承诺达到3400、4250、5256万元。上半年科迪隆、广西先得各实现收入069、058亿元,净利润870、1614万元,是上半年业绩高增长的主要推手。科迪隆、广西先得在两广地区占据环境监测市场绝对统治地位,公司由此实现营销网络全国全覆盖。
政策利好频传,智慧环保大幕开启 !8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同时,先河环保主要收入来源于京津冀空气环境监测,是冬奥会举办、京津冀联防联控的最直接受益标的。公司积极布点运营,已完成国家38套直管站、河北省11套灰霾站、86套空气站和重点污染源监控系统以及山东、甘肃、广东、辽宁、安徽等地的运营项目。公司布点运营与国家监测网络战略相契合,将从单点设备销售向智慧环保网络构建转型升级,未来更可与环保工程相协同!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管理层利益深度绑定!15年7月,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计划。此次股权激励共授予457万股,其中首次授予427万股,预留3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1298元/股。解锁条件为15/16/17年扣非净利润在14年基础上分别增长66%/82%/99%,即达到095/104/114亿元;解锁比例为40%/40%/20%。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测15/16年公司净利润为11/18亿元,对应市盈率49/30倍。监测行业景气度高,内生维持高增长;上半年收购sunset、四川久环,外延并购处于高发期。公司此前将超募资金利息1066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是公司进一步资本运作的前兆。基于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