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港通股点评:现代投资 2015年净利增长38%“一主三翼”全面开花

社保重仓,严重滞涨 已经转型为 投资 环保型公司 短线目标价 9元

深港通股点评:现代投资2015年净利增长38%“一主三翼”全面开花

一主三翼”全面开花


  以经营高速公路为主,积极构建金融平台、财富管理平台和主业外实业投资平台的现代投资(000900),“一主三翼”的多元化发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3月23日,现代投资公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6亿元,同比增长50.44%;实现净利润5.67亿元,同比增长38.29%。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公司主业再创新高外,“三翼”平台也全面开花。

  主业创新高通行费收入稳步增长

  现代投资拥有长沙至永安、长沙至湘潭、湘潭至耒阳、溆浦至怀化高速公路的收费经营权,并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化至芷江高速公路,路产区域优势明显。随着湖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不断增加,路网效应日益加强,公司所经营高速公路车流量也水涨船高。

  2015年,公司通过高速公路路产在湖南省境内的纵向和横向贯通,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湖南省高速公路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实现通行费收入21.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1%。

  据了解,2016年湖南省交通建设计划投资68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281亿元,力争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依然是基础产业的重点,高速公路行业仍处于战略机遇期。

  现代投资方面表示,在主业发展上,公司将积极主动适应湖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及交通建设的新常态,进一步将主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主业持续经营能力。

  “三翼”核心竞争力日趋成熟

  2015年,现代投资子公司实现净利润1.0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6.22%,核心竞争力日趋成熟。

  金融平台方面,大有期货新增了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业务资格,建成湖南省内首个期现合作平台。现代担保将担保项目重点向公路建设、政府融资平台转移,主要开展融资性担保以及与担保有关的委托贷款业务。安迅小贷不断完善营销格局,稳健推进相关业务,被湖南省地方证券金融办评为A级企业。

  财富管理平台方面,现代财富积极开展融资租赁、期现套利、贸易金融、资本配置、境外融资等,业务拓展成效显著。


  主业外实业投资平台方面,现代环投已成为在生活垃圾处理处置领域能够提供投资、建设、设备制造、技术服务、项目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的企业,并于2015年7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正式挂牌。

  此外,2015年现代投资在参股商业银行上取得了较好收益,并计划在2016年继续扩大战果。

  2015年,公司投资参股怀化农商行和中方农商行20%的股权,成为两家农商行最大的股东。两家农商行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挂牌营业,现代投资收益颇丰。

  最新公告显示,现代投资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3.2亿元以及2.016亿元分别投资参股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天易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澧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市场人士认为,现代投资紧抓农村商业银行改革的机遇,有利于公司“一主三翼”中金融平台的构建,未来可能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