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能股份“能源+” 腾讯云智能点亮产业升级

申能股份“能源+” 腾讯云智能点亮产业升级



  和讯网消息 9月21日,腾讯云主办的2017“云+未来”峰会在上海举办。在金融、汽车、能源、智能制造方面,腾讯云提出了“以云为源动力,连接智能未来”为核心的解决方案。


  更安全、更稳定、更绿色

  申能集团副总经理朱宗尧接受采访时对和讯网表示,与腾讯云合作,是和整个集团战略相关的。作为综合能源供应商,一方面要在生产端体现竞争优势,另一方面,用户侧的需求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未来要做到几个“更”:第一个是更安全,第二是要保障供应,不能断电,不能断气。第三个是从客户端考虑,通过数据的挖掘,客户的画像或者说分级,让老百姓的生活更便捷。当然,还有一个是更绿色,今后怎样减少碳排放,新能源的比例都是我们考虑的。


  云端人工智能点亮“智能燃气”体系

  “智能燃气”体系,依托腾讯的丰富的大数据分析服务能力,通过居住、商业人流热力分布和过往节假日人员流动的趋势,进行燃气用气预测和智慧调度。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对燃气官网里中传感、信息、通信等各自设施的配置优化。未来双方还将合作共建面向能源生产、设备管理的能源大数据运营平台,主要提供与能源相关的信息挖掘、智能预测等云服务。

  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对和讯网表示,未来一定是传统企业要用互联网的技术在云端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来处理行业大数据,这是我们对传统企业转型的一个比较重要的理解。申能是上海非常重要的国资企业,针对申能,我们会利用腾讯云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及大数据的算法、触达能力,甚至未来包括支付能力,来推动智能电表、智能燃气体系的构建。未来还会运用人工智能,去帮助申能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插上云计算的翅膀。

  触达端+能源 赋能“能源云”

  云+带来的是更便捷更智能,而腾讯本身的触达能力让资源整合的效果更立体。黄海清说,首先会把申能集团各个分支机构的公有云全部整合上来,特别是跟老百姓相关服务的系统整合到公有云上来,更安全可靠。在上海有将近20万台服务器,能够为申能保驾护航。

  黄海清透露,第一步是在公有云上帮申能打造整个的战略合作,考虑到申能集团的现状,核心的系统不适合放在公有云上,所以腾讯云正在协助申能打造混合云以及私有云的一些方案。基于腾讯过去将近20年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的底层设施能力,可以让申能快速部署高可用的云服务。甚至未来还会共同探讨不光是为申能集团内部服务,还会探讨大家未来是不是共建“能源云”,这些都在规划和探讨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