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投资众生相

?


在股票市场中生存首先要戒除心中的贪念,笔者自98年进入市场以来可以说经历牛熊市3个循环。亲眼目睹了大户变散户的历程,这些人失败的原因归纳起来有六种;


?? 不懂趋势盲目炒作、贪心不足妄想过多、追逐暴利患得患失,频繁炒作因小失大、趋势好时没胆量做多、不好时股胆包天。?


? 一;不懂趋势盲目炒作;说起趋势很多人自以为看懂了,但什么是趋势经他们一概括是一段时期的涨跌,还有的只听说了趋势的定义就认为理解趋势了,如果股市如此简单人人都会成为股神了,我见过从5,18行情诞生的和6,24暴富的大户头上当时耀眼的光环,那时一个月赚一倍不是神话故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人从大户变散户都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有谁见过每次买入后就拉涨停板的投资者是发了大财的呢?我感觉索罗斯、巴菲特每年利润能保持一倍多的利润增长就很难得了,股神巴菲特的股票从来没有买到过黑马,然而却成为世界瞩目的人物,这难道不能引起投资人的深思吗?巴老讲做股票第一点要保住本金、第二点还是保住本金,第三点要记住前面的两点。


? 二;贪心不足妄想过多;贪就是你想得到比别人得到的更多的物质,心中一旦有此念头离输钱就不远了,由于有追求短期暴利的心理,股票的盘整会让你如坐针毡,可市场中一飞冲天的股票毕竟是极少数,从1664起涨以来两市涨幅10倍的不过10只股票,从概率上讲大概是一百五十比一的比例而大多数的股票都是平均涨幅,换句话说你买入涨幅达到10倍的股票是偶然的。


? 三;追逐暴利患得患失;人们在进入市场后眼球被涨停板的股票所吸引,而忽视了市场复利增长价值,股市真正的魅力在于复利增长,举个例子假如5元介入600481当股价涨到10元后平均没涨5个点就是当初介入时的10%,一些人每天沉迷在抓涨停板上往往是等股价涨上一节了才追入的,而且绝不敢满仓操作,因为你的眼界太窄看的只是眼前的既得利益,这种做法迟早被市场淘汰掉。


? 四;频繁操作因小失大,很多人做股票时很盲目往往是人云亦云,在没有详加调查时匆忙介入在很早以前笔者给客户在11.00元布局了600481双良股份可当时这只股票振幅较大,客户赚1元钱就拿不住了,可后来这只股票一飞冲天。还有在8元附近布局的002016世荣兆业,大多数客户只赚了零头就逃之夭夭了,更有心态极坏的客户,前段时间笔者在10.30元布局的600476湘邮科技介入两天后股价跌破建仓成本最低探到9.85,此人慌不择路在10元出局,事后与我说老师我太害怕了,看不得账户股票绿,听后我无言。


?? 五;趋势好时没胆量做多;这是散户的通病,明明趋势很好他却怕的要命,这种思维是熊市后遗症,只因为他经历了市场的浩劫,那种一着被蛇咬三年怕井绳的惯性思维时常在他头脑中作怪,每当市场走势形态与他所见过熊市形态相像时就断定是趋势逆转,市场没有简单的重复,表象上的东西是用来迷惑你的,因为你不懂所以见不到也理解不了K线背后的东西,看到的只是诸葛借东风时站到七星台上那披头舞剑,而忽视了天象。


? 六;趋势不好时股胆包天;这类投资人是属于市场中所谓的技术派,也难怪这些人胆大,KDJ? MACD的创始人编指标时可能就是在熊市的背景下创出的,看指标抢反弹成了这些人的专利,当赚到点蝇头小利时狂妄自得心里溢于言表,可却忽视一个极为重要的东西“趋势”,市场如同一个天门阵,有生门、有死门,牛市进去虽惊却无险,而熊市正好相反,这个天门阵里有无数条丈八蛇矛在等着你,你躲过了前胸躲不过屁股,迟早会被乱箭穿心,即使侥幸逃脱也会身心憔悴。


?今日股指呈震荡走势,主要原因是大盘权重股主动抛压所致,在操作上要区别对待,还是那句老话,田间的高粱、谷子不能用同样方法管理,世上的道理就是这样只有变才是不变的,辩证思维冷静对待趋势向好的股市,原则上仍以持股为主,做弃弱留强也是积极主动较好的手法。


?在以往的博文中我讲了很多关于熊市惯性思维的话题以后有时间在聊聊牛市惯性思维,我想在我忠实读者的中间以后定能出现几位股市的佼佼者。如果经常看我博客的并接受我的理念的读者中不能涌现出类拔萃的股界精英那是笔者最大的遗憾。


有舍才有得,舍得小钱才能赚大钱,你付点费用,等于你请了一个股票顾问,随时帮你看着行情,提供各种股票咨询,把握大市,提供个股的买卖点,这样省的你天天去看什么利好什么利空,看什么研究机构的报告、探听私募消息、研究别人的博客等等,把这些叫给我们来做,这样你就轻松炒股,轻松赚钱!算起来一天不到一元,我还要每天给你发短信的,呵呵!!诚信是永久合作的基石,您与我都要具备这一优秀人格品质。只有这样我们的相互帮助拥有财富才不是梦想!相信好人才能一生平安!信任我们就可以联系,从心底不信任我们,即便我们说的再多再好也是白费!相互信任是一切合作基础!希望提取布局的朋友,如也想每天赚点小钱,请与我联系qq546410399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