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时刻备好筹码迎接机遇

A股市场结束了之前连续反弹的走势,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落。从盘面上来看,无论是权重股还是小盘股,均出现了一定回调,市场股票也是跌多涨少。A股市场其实已经完成了探底,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仍然会受到外围市场的短期影响,欧美股市虽然经历了前期大幅反弹的阶段,但是市场走势,仍然是一波三折。当前资本市场,先后经历了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流动性枯竭阶段,第二阶段是流动性改善、反弹和分化的阶段,第三个阶段是海外疫情出现拐点,当前A股市场已经完成了探底,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支持A股市场的利多因素依然较多,所以大家对A股市场后市走势不必过于悲观,市场还会延续震荡反弹的节奏来演绎,一方面,政策面对于A股市场的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无论是金融委10天内召开两次会议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昨天盘面上做多的核心力量可以说就是围绕着疫情和新老基建两个方向,至于盘中其它异动的热点板块联动性明显不高,资金跟随意愿也较弱。疫情受益的医药、医疗方向是之前市场的主线热点,也是近期资金抱团迹象最明显的地方,盘中活跃也不足为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个股分化已经很明显了,这个方向整体来看风险已经慢慢大于机会了,而新老基建概念作为高层会议强调的方向,由于其符合接下来提振经济发展的逻辑,所以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关注度会逐渐从疫情本身向提振经济手段的方向过度,新老基建虽说拉升的强度还不太明显,但是其中已经出现不少个股开始慢慢走趋势的迹象了,这里才是我们接下来关注的重点。


虽然昨天遭遇大跌,但从收盘再次拉回到10日均线来看,说明这个支撑依旧是有效的,而且甚至有可能在这里风险释放之后,再次成为做多资金选择突破的跳板。再大一点,无论是美股还是A股,都已经反弹一个月,核心因素就是钱,因为全球的量化宽松,所以就有了多余的钱,同时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回顾下15年的系统性大跌,后面上万亿救市政策的出台,最终挽救了当时摇摇欲坠的大盘,尽管这个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当,但是只要有钱,就会有行情,我们不能判断行情何时会到来,但是我们知道,那么多的钱,只要一部分流入到股市中,不远的未来出现一两个月的小牛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有量有行情”“有量有机会”!昨日6492亿,昨天6172亿,量能增加300亿左右,参考意义不大,毕竟是下跌放量;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和V股指数,都处于“小波段趋势”线之上;所以,暂时的大风险,并没有来临!只要运行在小波段趋势线之上,就还有希望;由于短线昨晚美股可能还会小跌+昨日分时反弹犹犹豫豫。因此,易股头认为:周三还有可能回踩周二的下影线,然后再探底回升的概率依然偏大;策略建议:目前股市短线属于操作难度较大的环境中,建议大家今天关注的,周三有机会,不要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