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度重视低位首度涨停个股

重新掌握龙头股的生命周期、特征和操作,你一定会再赚翻!


  股市风云变幻莫测,往往商机会突然出现,迅速地把握商机靠的是敏锐的洞察力和长期的实践积累。

  一、龙头股的生命周期

  与人一样,龙头股也有生有死。从操作的角度,可把龙头股的生命划为四个周期:

  初生期:首个涨停,本波行情开始(出生)。

  加速期:连日大涨,甚至连板(成长)。

  休整期:涨停之间的回调或横盘(生病)。

  衰退期:股价跌破5日线的次日没有涨停,本波行情结束(死亡)。

  

  二、龙头股的特征

  1、龙头股都是在相对低位以涨停启动的。

  2、大多数龙头的技术形态,可以用“老鸭头”来分析,关键点是:涨停突破某个重要价位,比如年线、半年线、前高。

  3、龙头股启动的时候,一定是已经周期共振(月线、周线、日线的kdj全部金叉),或即将周期共振的。如果J值偏大,会影响后市的行情高度。

  4、龙头股启动之前的流通市值大多在3~60亿元之间,不能单一只看流通盘。

  5、龙头股的催生因子可以分为三大类:公司利好、政府政策、社会事件。

  6、与股票直接相关的催生因子,催生力度较大;间接相关的,较小。

  7、龙头一旦启动,将无视大盘走出一波独立行情。

  8、多数情况下,休整期越短,下一个加速期行情越猛。

  9、假概念出不了真龙头,比如刚炒起来,就出了澄清公告,说与那个概念无关。

  10、有三种情况成为龙头股的概率比较小:一是首个涨停封板不坚决;二是没有二连板;三是首个涨停是一字板。

  三、龙头股的操作

  1、优先原则

  (1)新龙头为先,旧龙头为次;

  (2)初生期、加速期追击为先,休整期狙击为次;

  (3)前面的加速期为先,后面的加速期为次;

  (4)休整期短的为先,休整期长的为次;

  (5)催生力度五星为先,四星、三星为次。

  2、打板的三大纪律

  打板,就是在涨停的瞬间,以涨停价(或接近涨停价)迅速抢入,是追击龙头股的方法之一,常在龙头股的初生期、加速期的初期使用。

  (1)大盘弱势时不打板。大盘绿着脸,股票一片稀里哗啦,大环境不好,抛压大,容易开板。

  (2)10:30以后不打板。10:30之前封板且不开板,风险小。开盘后,越早涨停的龙头,后劲越足。10:30以后封板,属于封板不够坚决,不参与(除非是10:30以后突发重大利好)。

  (3)连续3个以上一字板不打板。一字板,就是不带你玩;连续3个一字板,就是坚决、坚决、坚决不带你玩,开板就有出货、形成短期头部的风险,何必理它?咱也不带他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