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深跌股和强势股中挖掘赢利机会

大概率的短线实战战法


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我们都要注意低位选股,抄底进入,不要在股价高位的时候盲目进场,那样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被套。今天主要跟大家聊聊抄底的一些技巧。

一、抄底原则

1、涨跌幅榜呈现橄榄型排列,即最大的涨幅在3%左右,而最大的跌幅也是在3%左右,市场上大多数品种都是处于微张,微跌状态。

2、不赚钱不加仓。牢记:参与底部放量不要被动等待底部放量。

3、先大后小,对大势和行业有个精准的预判,思路清晰,下手果断。

4、抄底仓位不得超三分之一,分三次买入。

选股策略:

1、超跌反弹型

(1)要有主力资金进场。有主力资金进场,才能后期拉升股价。

(2)股价跌幅要深。历来反弹有比较高的幅度的股票,必须股价下跌幅度比较深,高的跌幅,为短线主力创造了良好的拉升条件和拉升空间。

2、上涨中继股

(1)趋势良好,中线长线趋势线未跌破。所谓上涨中继,就是在上涨过程中,由于大环境的影响,使主力暂时放弃了拉升走势,转而进入短期调整过程。调整过后就是一波拉升。

(2)主力不离不弃。主要主力还有意向拉动,后续上涨就不成问题

二、短线操作模式

  股市操作中,不是操作的越多就越赚钱。股民找到时机做短线狙击,要比频繁操作的股民挣钱。股票投资没有超过100%的事情,只要胜率超过60%就考虑做,超过80%主就应该坚决做,当然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要想做好短线狙击,要想稳定的获利,那么就必须做下功课了:

1、涨停指标。

  认真观察盘中的涨停股,谁先涨停我们就关注谁,因为首先涨停的个股肯定要比别的个股要强。从涨停个股中挑选出一些股价在中低位置运行的,同时kdj低于70的,最好的首次放量,这样的个股追击涨停的成功率就会大很多。



2、快速下跌之后

  个股在长期下跌行情中运行,然后突然出现加速下跌现象,此时成交量却不断的增长,此时则为很好的买点信号,后期必有上涨行情出现。



3、平台突破涨停

  股价在横盘整理阶段,底部构筑平台,在某一天,股价以放量涨停方式突破平台,此时周KDJ日KDJ的状况良好,投资者应该积极买进股票,后期会出现上涨行情。



4、股价稳定,成交量萎缩

  在空头市场上,股价稳定,下方有强有力的重要支撑,同时量能也不断缩小,则可大胆买入。



5、做低开长阳

  当天盘中的收盘价一定要比昨天低二个点以上,这样才有足够的下跌空间使昨天买进的人今天套牢,然后不断拉起来恐慌出局,此时成交量放大,后期必有上涨行情出现。



6、跌至支撑线,回升买入

  股价下跌,跌至重要支撑线附近,股价开始止跌企稳,说明股价得到有效支撑,后期股价将会出现反弹上涨行情,投资者可以在止跌企稳 回升的时候买进。



7、涨幅大于3%,首次放量的买进

  股价处于上升通道中,随后短期洗盘,开始止跌,走平的3日均线重新来是带量上扬,股价涨幅大于3%,量比放大1倍以上,周、日KDJ指标在中低位,投资者可以追进,后期还有上涨行情出现。



希望朋友们可以灵活使用以上技巧,后期还会更新更多深入的技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