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网安必备 可信计算有多厉害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指出 可信计算的核心思想是通过在硬件上建立计算资源节点和可信保护节点并行结构,从平台加电开始,到应用程序的执行,构建完整的信任链,一级认证一级,一级信任一级,未获认证的程序不能执行,从而及时识别“自己”和“非己”成份,破坏与排斥进入机体的有害物质,实现系统自身免疫,构建高安全等级的防护系统。

可信计算改变了传统的“封堵查杀”等“被动应对”的防护模式,形成“主动防御”能力,实现“进不来、拿不走、改不了、看不懂、赖不掉”的安全效果。中国可信计算在密码、 芯片 主板、软件、网络层面都进行了诸多创新,其体系结构具有原创性。





中国唯一

国民技术(300077)是全球可信计算产业中唯一来自中国的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是中国可信计算产业的核心创建者与推动者。

国民技术配合国家成功推动了国家商用密码算法体系进入ISO/IEC国际新一代可信计算标准,公司产品成功应用于微软Surface系列。



网安必备



应用于华为

国民技术的TPM解决方案 符合国际可信组织(TCG)新一代可信计算标准,原生中国密码算法,为网络节点、终端等提供硬件基础的安全保护,可最大程度地确保计算设备不受外部攻击。

? 全球化产品,与产业链条中顶尖厂商合作,产品可靠 性测试远超行业标准;

? 国际标准, 全球统一ISO/IEC 11889-2015 TPM2.0标准产品;

? 工业标准应用,完整支持微软Windows下可信应用,同时与Intel平台可信启动无缝配合。

? 成功案例: 方案已在微软、联想、华为、浪潮等知名厂商规模商用,广泛应用于服务器、终端等设备。

中国特有

国民技术的TCM是一套符合中国安全可信需求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应用于互联网、物联网终端和服务端等设备中,为打造可信赖的云计算、云服务环境奠定基础,构筑中国特有的网络空间安全根基。

目前已被广大国内主流PC厂商采用。


抢占制高点

2017年1月6日-7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国家保密局科技司、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指导共同承办的“2017中国可信计算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是“大力发展可信技术,深入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


沈院士在演讲中指出可信计算已经进入3.0时代,作为等级保护的关键支撑技术之一,将在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上发挥更大作用。构筑网络安全,应坚持走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道路,基于我国自主创新的可信计算技术,抢占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制高点。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指出,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既不能依赖外国,也不能相信引进,只有发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才能得到解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