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浪淘沙

2018年3月16日周五创业板流通市值排行



03-18 21:20

寻找确定性板块
  那么,2018年投资机会主要从哪些板块去循迹呢?
  其实从机构调研路径也可看出一二,媒体记者通过统计得出,高端制造业、医药、大消费等企业都非常受调研机构的青睐。
  不过,有一个大背景值得注意,在多数机构人士看来,2018年通胀和加息是全球都需要关注的点,也是很多投资方向布局的大背景。
  "投资方向上,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来源于消费升级,消费者购买力持续增长且仍有增长潜力,消费升级未来或成很强经济增长的动力。这也会孕育很多非常好的上市公司,从'衣(美)、食、住、行、康(健康)、乐(文娱)、教(教育)'七个方向寻找投资机会。消费升级方面,更看好游戏、传媒板块。我更在意两方面变化,一是购买力变化,二是消费习惯变化。"博时基金经理王俊认为。
  而前海云溪基金总经理阳勇的投资逻辑则更加集中,"今年我们公司的主要投资方向就是消费、医药跟科技股。"前海云溪旗下几只产品2017年表现抢眼,平均收益率高达174.96%,获得私募公司股票策略平均收益率的全国冠军。阳勇认为,消费、医疗整个行业是不受经济影响的,尤其是医药行业,这些股票的特点是不断的创新高。"医药行业主要受到老龄化和新药审批频率的利好,同时医药整个行业受到品牌垄断、资源垄断、专利技术垄断的保护,所以一些龙头公司毛利率非常高,毛利高净利才会高,才有可能成为一大牛股。所以医药行业既是一个消费股又是一个科技股。"
  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对医药行业也是非常看好,尤其是与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相关的上市公司。(华.夏.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