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赚钱核心的是什么?

炒股赚钱核心的是什么?

时间:2019年02月14日 16:17:45 中财网

  在股市里耕耘多年,也会有人找不到一种行之有效的赚钱方法,但是诸如巴菲特等人,他们却成为了股市中持续赚钱的例子,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炒股赚钱最核心的是什么?这里给大家一些参考。
  炒股是一门艺术,是一门非常高深的艺术,炒股的门槛很低,低到几百块钱就可以进行操作,不用靠关系就能进入,也不用看人脸色行事,应该说是非常平民化的投资品种,如果在股票上悟性较高的话,确实是走向成功的一条非常好的途径。但是要把股票做好又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需要懂的东西很多,对人性的考验也非常大,所以大部分散户不赚钱就怪股票市场,这是比较片面的。自己都没有改造好自己,又拿什么去跟市场上上亿的人去竞争。要说炒股的核心技术,我想谈谈我的几点看法:
  1、能够判断趋势
  顺势而为是炒股的人都知道的一句话,无数的大师一再强调尊重市场,顺势而为,但是真正有多少人知道什么叫势。势在我理解就是阻力最小的方向,就如水往低处流,因为地势高的地方有阻挡;能否判断大盘,特别是个股的趋势是做好股票的首要条件。抄底一只股票趋势下行的票很多时候是需要下一轮牛市才能够起死回生的,但是可能刚刚复活又步入了下一波大盘调整。所以,顺势而为,借力打力,把自己当做趋势上行过程中的一个弄潮儿,而不去做“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草莽。
  2、懂得止盈止损
  止盈跟止损是炒股的一门技术活,很多人亏钱不是因为没赚钱,而是该股票止盈离场的时候没有止盈离场,该止损了结的时候没有止损了结。这里面实际上也有趋势判断的内容,但又有所不同。止盈止损更多是思想化作行动,点击那一下平仓按键的问题,而趋势更多的是从思想层面去分析接下来的运动方向。有多少人赚钱没走,回本了不想走,亏钱了更不愿走,最后深套;有多少人小亏不走,大亏想回本走,爆亏却已经走不了。所以止盈止损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一把利器。
  3、具备良好的心态
  这里的心态可以包含很多东西,比如:能够控制自己的贪念、能够管得住自己的手、股票踏空了不会懊恼、失误了不会自责等等。这些都是操纵股票过程中的负面情绪,如果一味地让这些负面情绪滋生,只会让自己负担太重,结果是肯定做不好股票的。所以良好的心态是让一个人轻松上阵,乐观面对市场的法宝。
  也许你觉得以上几个东西都具备,但是还是赚不到钱,实际上,那只是你以为的掌握了上面的真正要义,但是真正能把上面的都做到真的很难,就比如判断趋势,都是预测,没有百分百把握。(投.资.秘.笈)

  中财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