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一个反弹信号出现!

10月14日周四收评:短线一个反弹信号出现!

一、市场分析

1、周四指数分化,上证、深成指及创业板收十字星,上证50及沪深300弱势调整收小阴线;中证500收小阳;

2、盘面上权重及核心资产白马等走弱,题材股超跌反弹。

3、近期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主要两个因素:一是沪深股通暂停2天,这里会影响20%左右交易量;二是量化交易,监管的表态,交易活跃度下降,本来有20-30%交易量,现在至少减少10%,所以市场成交量萎缩了。

4、十月组合中,消费股今天休息,工业母机+专精特新给力,300488恒锋工具大涨18%、300809华晨装备20%厘米,002248华东数控涨停,002903宇环数控弱一点,也是大阳;

二、热点解读

1、工业母机、专精特新涨停潮,周二收评文章就谈到,中小创中的这两个板块,最容易展开超跌反弹,属于短线逻辑,市场验证我们观点;

2、新能源,储能、风能活跃,受益新增的规划产能预期;其逻辑和母机一样,跌幅30-40%后的利好叠加技术反弹共振。

3、消费、医药弱势,近期涨幅较大,下跌缩量,属于健康的修正,上涨趋势中的技术巩固,缩量整理后再上行突破。

4、周期股,煤炭、石油、燃气、电力、有色等,近期持续调整,预计短线有企稳过程,这里还将运行一次超跌反弹,但交易难度大,谨慎参与。

5、权重,银行、保险,周一、二量化系统出现“绿色箭头”后,持续下跌,成交量萎缩,预计再修正1-2天,也会完成调整,接着再次上行。

三、技术分析及交易策略

1、上证:周四量化系统出现“红色箭头”,意味指数这里依然有支撑反弹过程,反弹看30日均线一带阻力;午评文章11点就给出明确观点,大家都可以关注午评;

2、深成指及创业板短线反弹,是新能源板块带动,预计空间也是有限;

3、上证50、沪深300指数,权重走弱,核心资产技术修正,指数弱势巩固,这里月线级别反弹观点不变。

4、综上,短线指数无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可以轻指数做个股,不要纠结指数,做好板块轮动+高低切换即可。

5、策略:围绕确定性主线高低切换,动态持股,谨慎回避涨幅巨大的品种,低位低估值+技术右侧的核心资产+权重主线,其他副线的超跌反弹,比如母机等。

详细的盘中交易细节,交易时间盘中文字直播解析

交易日:9点前发布“海西一狼早评”早评、收盘“海西一狼”发布收评,早评对指数有大胆的预判,收评是对当日盘面及热点的总结;周末发布策略总结;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文章涉及的个股及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认为文章不错,点赞是对原创的最大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