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频繁破发!该如何参与新股申购?



频繁破发!该如何参与新股申购?

新股为什么频繁破发?

市场分析

翱捷科技跌33.75%,报109元/股,单签亏损2.8万元。开年以来新股破发率已过半

破发几个因素共振:

1、发行价高达164.54元,是2022年以来上市发行企业中最高的一家

2、亏损,2018年-2020年,翱捷科技净利润亏损分别为5.37亿元、5.84亿元、23.27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依旧亏损4.84亿元

3、市场交易环境不好;

近期新股频繁破发,都有几个共性

1、发行价格高;

2、市盈率高,早期都是22倍左右市盈率发行,改革后,变成参考行业平均市盈率;造成新股都是高市盈率发行。

3、业绩成长性不如预期;

4、注册制后,新股发行节奏快,一年500家已经是常态化,物以稀为贵,目前股票不再奇缺,所以市场认可度下降。

后市该如果参与申购?

1、高价股谨慎参与,原则上不申购30元以上的,非常优质的才考虑;倾向于只申购20元以下的。

2、市盈率高出同行业的不申购,至少要低估20%以上,上市后才有溢价空间。

详细的盘中交易细节,我会交易时间盘中文字直播解析

交易日:9点前发布“海西一狼早评”早评、收盘“海西一狼”发布收评,早评对指数有大胆的预判,收评是对当日盘面及热点的总结;周末发布策略总结;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文章涉及的个股及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认为文章不错,点赞是对原创的最大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