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仓静待消息面明朗!

3月14日:轻仓静待消息面明朗!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二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出现一波跳水,尾盘在权重股维稳下,探底反抽,K线缩量收小阳线;深成指及创业板明显走弱,K线均缩量收小阴;盘面上两市仅40%个股收红,出现1个跌停,市场明显走弱。

2、周一晚上博客观点《吃饭行情纵向展开! 》明确指数这里无论反弹还是反转,由成交量决定;即使突破,也会有二次确认的过程,今天创业板已经提前进入确认,确认成功的信号是量价扭转,一旦确认成功,则周线级别反弹就回纵向展开。

二、热点分析

1、次新股:300591万里马、300598诚迈科技、603877太平鸟、603881数据港等走强;次新股走强有多方面影响:一是300444吉比特今天盘中股价超过600519贵州茅台,对其他次新股有很大刺激作用;二是市场除了次新股有赚钱效应外,其他版块均无持续性,不断有增量资金参与;三是次新股监管松,而且庄家容易收集到筹码,有高送转预期。

2、恒大、宝能系:00002万科、600149廊坊发展等走强,收到宝能及恒大发表言论,计划今日万科董事会的影响,我认为保险举牌概念股已经都高估,短期不可能有持续性,投资者谨慎参与。

3、高送转分化:300017网宿科技10送20,并且实际控制人发布减持计划,周二盘中跌停,对于这样的股票,属于大股东借利好减持行为,对于这样的股票,投资者都应该用脚投票;

4、高位个股:002164宁波东力,300175朗源股份等,庄家利用资金优势拉升后,快速大跌,追涨的散户全部挨套,目前市场,追涨模式很难赚钱,投资者应该考虑价值投资和低吸。

5、水泥建材:600801华新水泥、600585海螺水泥、000877天山股份等走强,属于技术超跌反弹过程,空间有限。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周一放量中阳,周二冲高回落,短线将进入二次回踩确认过程,目标3220点附近,一旦回踩确认成功,则新的反弹就会展开,成功标志:量价扭转!

2、深成指周二提前展开回踩,成交量温和萎缩,量能没有背离,这是健康的回踩;创业板走势偏弱,下跌量能放大,周二网宿科技高送转+减持计划,对创业板是最直接利空;回踩依然看10日均线。

3、周三、四面临两大事情,一是两会结束,预期的维稳告一段落,指数将进入正常状态;二是美联储周三晚上加息没有悬念,市场有心里因素影响;

4、综上:维持周末观点不便,周初反弹,周三附近震荡整理,周四、五再次选择方向;本周属于周线级别修正第三周,指数有望确认周线低点后,迎来周线级别反弹。

四、选股思路

1、价值投资:优选优选成长性好,市盈率低,高分红个股;

2、抗通胀:白酒、商品、家电等概念股中,优质滞涨品种依然可以关注;

3、热点:低估值次新股,强势股回调到位等都是方向;

4、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

5、后语:学习海西一狼《实战36招》,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不定时发布实战技术;

海西一狼 2017-3-1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