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做好逢高减仓准备!

3月21日:周三做好逢高减仓准备!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深成指周二小幅探底后震荡走高,K线再收小阳,成交量明显萎缩,属于弱反抽过程;盘面上55%个股上涨,三大指数及个股均小幅上涨。

2、周一晚上博客观点《超跌反弹目标在哪里?》明确周二进入弱反弹的第二天,指数如期反弹,K线再收一阳;大盘走势和博客分析完全一致。

3、团队情况:稳健+激进结合,持有15%稳健仓位,20%激进仓位;实盘参与的次新股如下:603098森特股份、603966法兰泰克、002840华统股份、002828贝肯能源、603928兴业股份等,均有5%左右的收益,其中002828收盘冲击涨停;

二、热点分析

1、白酒、家电:600197伊力特、600199金种子酒、000858五粮液、000418小天鹅A、000921海信科龙、002508老板电器、000651格力等走强,白酒、家电属于优质抗通胀品种是价值投资中的优质品种;近期白酒、家电均走出独立行情,大有慢牛格局。

2、价值投资:高成长,低市盈率,高分红个股,白酒、医药、煤炭、家电等,近期还会反复活跃;一是符合管理层价值投资导向,二是中国神华高分红刺激;三是市场不稳定因素增加,资金主动配置抗风险品种。

3、次新股:300591万里马、300599雄塑科技、002825纳尔股份、603036如通股份等走强,一是前期资金介入,主力还得继续折腾;二是股价经过一段下跌,近期补涨;

4、次新股二:002828贝肯能源、300542新晨科技、603668天马股份等大涨,均是低位横盘筹码向好,属于低估值次新股。

5、国债回购:204001近期持续走高,意味市场资金利息高涨,资金面紧张;3月末将有1.59万亿元同业存单将到期,再加上300亿光大转债打新的冲击,预计冻结资金将达4500亿,仅上述两者就会市场带来超过2万亿的资金缺口。

6、热点效应:近期市场表面火热,然而,没有做到市场热点,基本没有钱赚;投资者务必转变操作思路,不要和股票谈恋爱。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短线看破位反抽,三天为限,三天内不能有效突破,将面临二次回踩过程;上证指数周一探底反弹,周二继续冲高,正常周三就是敏感时间窗,如果周三不能突破,投资者务必策略性降低仓位;

2、反抽目标3260-3280区域,正常可以到BOLL上轨3270点,核心是量能,唯有量能有效放大,才可以走得更远;周三如果继续弱势反抽,缩量,量价背离,投资者务必做好减仓撤退准备。

3、预计周三指数完成3天弱反抽后进入震荡整理,K线冲高回落收个小阳或者小阴,周四、五继续进入二次回踩的过程;除非周三权重股大爆发,放量突破才可以扭转这局势。

4、深成指及创业板反抽量能明显背离,这个是破位反抽的形态,而且周线MACD出现红柱第二根,加上量能背离,意味深成指及创业板先进入周线级别修正可能更大一些,时间是2周,接着继续震荡上行。

5、综上:三大指数短期冲高后将面临二次回踩的过程,属于正常健康的回踩, 3月底将有2万亿自己缺口,市场将有一次较大震荡,不排除这里出现一周半的技术修正,清明节后再次运行吃饭行情下半场。

6、操作上:周三开始,逢高减仓为主,谨慎追涨;稳健+激进结合操作,稳健思路:优选高分红、有持续成长性的二线蓝筹;激进思路:次新股,坚决不追涨,急跌逢低参与,同时结合海西一狼《涨停板选股法》。

四、选股思路

1、价值投资:优选优选成长性好,市盈率低,高分红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业绩、行业成长性、市盈率、公积金、每股收益、每股现金流等综合分析。

2、抗通胀:白酒、医药、家电等概念股中,优质滞涨品种依然可以关注;

3、热点:低估值个股,次新股、强势股回调到位等都是方向;

4、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

5、后语:学习海西一狼《实战36招》,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不定时发布实战技术;

海西一狼 2017-3-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