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5日:突破还是诱多?

3月25日:突破还是诱多?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五小幅探底后强势反弹,K线收20点阳线,成交量有效放大,形态上有突破的迹象;深成指及创业板指缩量收阳,量能依然背离;盘面上60%个股上涨,指数及个股均出现反弹。

2、周四晚上博客谈到指数将有技术调整,除非权重股出现暴力拉升,今天指数上涨是权重股的功劳,指数收中阳超出了我们博客预期。

3、实盘仓位持有业绩、成长性好的个股,属于中线价值投资。

二、热点分析

1、水泥建材: 002302西部建设、600425青松建化等继续走强;西部建设成新妖股,已经无法用技术分析了,它的持续涨停,刺激了其他的基建股走强;比如600802福建水泥、600720祁连山等;在市场最热的时候,可能会是一个板块的最高点,投资者谨慎追涨!

2、一带一路:601668中国建筑、600528中铁工业、601669中国电建、601002晋亿实业等走强;一是李克强见证中国建筑和澳大利亚签署50亿的大单刺激;二是技术位置低,整个建筑板块本轮反弹基本都在低位,筹码也密集。

3、港口股:601008连云港、002040南京港、000582北部湾港等大涨,属于题材性炒作,估计不会有持续性;

4、次新股分化:300515三德科技、603626科森科技、603966法兰泰克等走强,属于低位、低估值次新股;002795永和智控、002810山东赫达、002823凯中精密、300534陇神戎发等走弱,属于涨幅较大的次新股;

5、次新股下周策略:属于激进资金博弈,下周面临小长假及月底资金面紧张困扰,资金会进入防守;建议周三前清理掉大部分次新股,如果周四、五急跌再考虑;

6、白酒股:600519贵州茅台、000596古井贡酒、600702沱牌舍得等走弱;白酒属于抗风险品种,指数大涨,风格切换,一旦下周指数进入震荡,该板块就会再次活跃。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低点、高点小幅抬高,30日均线向上,震荡上行趋势不变;2月23日高点以来,3月13日、3月23日,这两个时间窗指数均出现低点后反弹,下一个时间窗是下周三,即3月29日;BOLL碰上轨,KDJ指标周一将接近100;

2、周线:低点、高点抬高,形态向上;下周面临三大事情:一是季度银行考核周期;二是清明小长假;三是3280-3300区域面临大量套牢盘及获利筹码;四是周线BOLL在3300阻力较大,强阻力3225点。

3、综上,指数下周将进入震荡时间窗,周初有小幅冲高过程,如果权重股给力,比如银行股,指数有望攻击3300点,接着展开调整;全周冲高回落,K线收小阴小阳概率较大。

4、深成指及创业板:周线MACD指标出现第三根红柱,5、20、30周均线将金叉,这里都是短线需要周线级别修正的信号;属于健康的技术修正。

5、2-3-4-5吃饭行情上半场接近尾声,下半场将在清明节后展开;投资者把握两种思路:一是价值投资,挖掘低估值个股的价值,中长线配置;二是投机,寻找市场热点,比如次新股等激进参与;

四、选股思路

1、价值投资:优选成长性好,市盈率低,高分红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业绩、行业成长性、市盈率、公积金、每股收益、每股现金流等综合分析;白酒、医药、家电等概念股中,优质滞涨品种依然可以关注;

2、投机:低估值个股,低估值次新股、强势股回调到位等都是方向;

4、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

5、后语:学习海西一狼《实战36招》,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不定时发布实战技术;

海西一狼 2017-3-2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