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下变盘,割肉还是抄底?

4月15日: 向下变盘,割肉还是抄底?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五震荡下行,K线收30点阴线,形态上一阴破4线,有破位迹象;深成指走势更难看,断头铡刀形态,创业板进入下跌趋势;盘面上两市仅20%个股收红,出现14个跌停,跌幅超过5%个股超过百家;三大指数及个股出现明显下跌。

2、周四晚上博客观点《变盘一触即发!》分析指数短线迎来变盘时间窗,只要量能向好,则会向上,量能不好继续回踩;周五指数震荡下行,市场明显走弱。

3、市场操作难度极大,追涨容易被套,低吸也不见涨,而且是阴跌过程;

二、热点分析

1、雄安概念解析一:000600建投能源、603969银龙股份、000897津滨发展、000709河钢股份、000959首钢股份等早盘冲高后杀跌;这些都是第二梯队,一旦再次暴涨就会被停牌,主力资金出货明显。

2、主因:一是近期管理层已经停牌15只妖股,并且表态要加强监管,对市场人气有直接抑制作用;二是周末因素,参考次新股炒作,周四、五活跃资金谨慎;三是技术调整需要;四是获利盘回吐,雄安股和次新股最大区别是庄家成本和获利盘不同。

3、粤港澳:000088盐田港、002016世荣兆业、000022深赤湾、600185格力地产等大跌;一是技术调整,周四放量滞涨,量价背离;二是带头大哥被压制,市场跟风盘明显减少;三是粤港澳板块和雄安题材无法比拟,仅仅是阶段性热点炒作;

4、黄金股、军工:600988赤峰黄金、601069西部黄金、600489中金黄金、300397天和防务、600072中船科技等走强;一是朝鲜副外长表态:朝鲜将在合适时机进行核试验;加激地方军事冲突可能;二是美国继续想叙利亚发射导弹,并且出现炸弹之母;黄金属于抗风险品种,军工直接受益。

5、环保走弱:300187永清环保、603568伟明环保、002672东江环保等走弱;前二者周四涨停,周五低开低走,可见市场的脆弱;

6、次新股、高送转:属于系统性风险,近期不少投资者咨询海西一狼,我的观点很明确,下跌通道已经确认,任何反弹都是减仓撤退的机会。

7、高位个股: 002143印记传媒、300312邦讯技术、002278神开股份继续大跌,高位个股,庄家撑不住市场抛压,投资者手中一旦还有这些在历史高点附近的股票,都不要有幻想,赶紧卖掉。

8、总结:雄安概念是目前最大热点,目前该板块走弱,其他跟风板块同样大跌;管理层压制高送转、监管并购重组;大部分投资者开始没有方向感,追高怕套,低吸不见涨,市场操作难度比较大,投资者务必控制仓位,没有信号多看少做。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日线:周五K线跌破5、10、20、30日均线,MACD出现第一根绿柱,短线支撑BOLL下轨3215-3230区域,强支撑3200点。

2、周线:BOLL上轨位置3305点,3044低点后反弹13周,属于敏感时间窗,一般13周后出现2-3周技术修正; 预计下周指数围绕3250继续震荡一周,五一前周还有技术回踩的过程;周线回踩目标在3200一带;周线级别调整后,继续展开吃饭行情下半场。

3、综上:下周初指数小幅探底后,上证K线MACD绿柱第二根,展开技术反抽,时间2天左右,接着反抽量能背离,继续下行,完成周线级别调整;唯有下周出现一根放量中阳突破,才可以扭转这个局面。

4、市场三个热点,一是雄安带领的区域概念炒作;二是一带一路,三是价值股;建议回避高送转、次新股个股;吃饭行情下半场,投资者务必跟踪好热点,逢低参与,谨慎追涨,如果把握不好不仅连汤都没有,最后成为买单的人!

5、总结:吃饭行情下半场,分成三大模块,第一是雄安、粤港澳,主菜是雄安;第二是一带一路,新疆、西藏、港口、电力、基建等;第三是MSCI受益股,寻找有价值的优质二线蓝筹;高送转、次新股已经进入下跌通道,任何反弹都应该撤退。

四、选股思路

1、市场主线:一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二是一带一路;三是MSCI受益股,抗通胀的消费类板块;四是市场阶段性热点;

2、价值投资:优选成长性好,市盈率低,高分红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业绩、行业成长性、市盈率、公积金、每股收益、每股现金流等综合分析;

3、投机:强势股回调到位等都是方向;比如雄安概念股,一带一路等都可以反复操作;

4、回避次新股,A股已经有了新热点,即雄安板块,次新股将进入阶段性调整。

5、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

6、后语:学习海西一狼《实战36招》,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不定时发布实战技术;

海西一狼 2017-4-1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