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支撑反弹周二、三展开

4月17日:支撑反弹周二、三展开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一早盘低开低走,盘中出现恐慌杀跌,最低3199点,午后在权重股维稳下,探底回升,收盘下跌23点;深成指缩量调整收小阴,创业板走势较弱,放量杀跌下跌-1.02%;盘面上跌停板超过百家,80%个股下跌,市场明显走弱,并且出现恐慌。

2、下跌主因:一是证监会表态核查次新股,造成次新股跌停潮;二是刘主席要求交易所较强监管,高送转,温州帮等全面熄火,主流资金恐慌杀跌;三是技术调整需要,周线级别调整未完成。

3、市场操作难度极大,追涨容易被套,低吸也不见涨,而且是阴跌过程;高送转、次新股、温州帮均属于系统性风险,也是价值回归过程,投资者务必回避。

4、创业板指数低点、高点下降,强势震荡下行已经确定,投资者谨慎回避;创业板有系统性风险:一是估值普遍高,高送转受到监管;二是新三板转板,次新股低估值上市将明显拉低创业板估值。

二、热点分析

1、次新股:603186华正新材、603389亚振家居、603628清源股份、300591万里马等暴跌;一是证监会披露恶意利用次新股16案特点,次新股集体暴跌,属于系统性风险;二是技术形态破位下跌,下跌通道中,每次反弹都是撤退机会,海西一狼博客不止一次提醒了。

2、“温州帮”出逃:600379宝光股份、002143印记传媒、002212南洋股份等高位个股暴跌;一是温州帮被核查,无论哪个帮都会人人自危,高位个股自然成为资金首先逃离的兑现;二是前期涨幅巨大,巨大的获利筹码,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都是想着出货。

3、雄安概念股大跌:一是002342巨力索具、000605渤海股份、600340华夏幸福、000923河北宣工等复牌股大跌,明显压制了整个板块;二是000401冀东水泥股东公布减仓计划,部分股东甚至清仓减持,国家队、大股东轮番减持,估计现在参与的只有游资和散户了,最终总要有人买单;三是政策风险,监管层明确要加大雄安概念股的监管,主流资金开始撤退。

4、黄金、军工走弱:002155湖南黄金、600489中金黄金、300589江龙船艇、601890亚星瞄链等走弱;一是朝鲜局势有所缓和,15日朝鲜并未核试验;二是美国表态,朝鲜还有谈判余地;

5、一带一路:002307北新路桥、601669中国电建、600629华建集团等走强,周末主席谈到一带一路5月在北京聚会,欢迎四方宾客参与;

6、白酒、家电:600779水井坊、000858五粮液、000921海信科龙、000418小天鹅、000651格力电器等走强,属于低估值、稳定成长,高分红个股,价值投资,符合管理层政策导向。

8、总结:雄安概念是目前最大热点,目前该板块走弱,其他跟风板块同样大跌;管理层压制高送转、监管并购重组;大部分投资者开始没有方向感,追高怕套,低吸不见涨,市场操作难度比较大,投资者务必控制仓位,没有信号多看少做。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MACD绿柱第二根、KDJ周二将至0附近;BOLL跌破下轨,生命线60日均线盘中跌破;5、10日均线死叉;下跌量能平稳;

2、半年线位置3190点,BOLL下轨3208,加上整数关3200点支撑;意味指数在3190-3210区域有较强支撑,短线即使破位,也会有破位反抽;

3、总结,指数技术调整基本到位,破位反抽周二、三就会展开,信号:量价扭转;破位反抽时间2-3天,空间在5-30日均线附近,目标先看3235-3250区域。

4、预计周二指数早盘小幅探底,再次回踩60日均线,接着展开破位反抽,信号:量能扭转!

5、综上:指数短线仅看破位反抽,时间窗是周二、三,如果量能不够,反抽后将继续下跌,完成周线级别调整;五一前仅交易2周,刚好符合13周周线级别调整2-3周观点;

6、操作上:破位反抽后,做好撤退准备,系统性风险,保存实力最重要,耐心等待调整到位后参与,真正机会应该要等五一后,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信号。

7、周二急跌可以做一次超跌反弹,信号是量能扭转,稳健的投资者不做,激进投资者优选雄安概念股。

四、选股思路

1、市场主线:一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二是一带一路;三是MSCI受益股,抗通胀的消费类板块;四是市场阶段性热点;

2、价值投资:优选成长性好,市盈率低,高分红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业绩、行业成长性、市盈率、公积金、每股收益、每股现金流等综合分析;

3、投机:强势股回调到位等都是方向;比如雄安概念股,一带一路等都可以反复操作;

4、回避次新股,A股已经有了新热点,即雄安板块,次新股将进入阶段性调整。

5、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

6、后语:学习海西一狼《实战36招》,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不定时发布实战技术;

海西一狼 2017-4-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