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支撑反弹信号

4月18日:静待支撑反弹信号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二早盘探底反抽,午后冲高回落,尾盘跳水,K线收25点阴线,跌破3200点;深成指同样杀跌,创业板指数破位下行;盘面上仅25%个股收红,跌停35个,三大指数及个股继续走弱。

2、周一晚上博客观点《破位反抽周二、三展开》,明确指数周二企稳确认后将反抽,早盘指数如期反弹,午后冲高回落,主因是量能跟不上;尾盘继续砸盘,但量能也没有放大,有诱空嫌疑。

3、市场资金往三个地方流入:一是雄安;二是一带一路;三是价值股,比如白酒、家电、医药,属于避险品种;这三大板块符合管理层意志,前面二者属于国家战略,后者是价值投资;

二、热点分析

1、价值投资之白酒:600519茅台冲击400元,600809山西汾酒、000858五粮液、000799酒鬼酒等走强;今天茅台有机构研报说目标是500元,对于白酒股,一是抗通胀,二是避风险,三是行业复苏,四是业绩稳定增长;

2、价值投资之电器:000921海信科龙、002035华帝股份、002508老板电器等走强;一是家电股也是抗通胀品种,A股很可能6月加入MSCI,缩小版的MSCI加大了消费类比例;二是业绩稳定,高分红,比如000651格力电器分红率高;

3、雄安概念股分化:000856冀东装备、300075数字政通、300137先河环保等走强;000615京汉股份、000923河北宣工、002342巨力索具等走弱;解读:一是真雄安股受益明确,资金认可度高;二是高位个股调整压力巨大,监管、大股东及国家队减持等影响;三是雄安概念股周一交易量接近上证一半,预计管理层监管将加强;

4、次新股:603628清源股份、603389亚振家居、002828贝肯能源等大跌;一是系统性风险,下跌通道中,任何反弹都是撤退机会;二是市场资金认可度,曾经两市占据两市20%成交量,现在资金都向雄安靠拢,决定次新股走弱。

5、一带一路:002307北新路桥、000022深赤湾、000877天山股份、002302西部建设等走强;受益周二外交部公布5月14-15日中国召开一带一路会议,二十几个国家参会;预计一带一路将反复活跃至5月初。

6、总结:短线三个主线:一是雄安概念股,投资者可以结合技术急跌量能扭转开始考虑激进参与;二是一带一路,五一前,一带一路属于确定性强的活跃板块;三是价值投资,关注白酒、医药、电器类个股,符合MSCI战略价值股,也是优质二线蓝筹。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日线:MACD绿柱第三根,KDJ指标J值10,属于安全区域;BOLL接近下轨,5、10日均线死叉,K线回踩60日均线支撑,周二回踩明显缩量;意味指数破位反抽很快展开;

2、周线:3044低点后反弹13周,正常需要2-3周修复过程,本周第二周,下周五一小长假前还有一周,意味指数仅看破位反抽,反抽到位后依然还有二次调整空间;周线级别修正目标在3170-3190,真正机会在五一后。

3、预计周三指数展开反抽,目标在3230一带,仅看破位反抽,一旦量能不够,周五及下周还将再次下跌;周三静待支撑反弹信号:量价扭转!

4、操作上,周三下午,或者周四早上,量能不够,要做好减仓和撤退准备;接着休息等待下周四,也就是4月27日时间窗。

5、激进投资者可以精选雄安概念股、一带一路,结合技术参与;稳健投资者依然关注价值投资品种,比如白酒、医药、家电等板块。

四、选股思路

1、市场主线:一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二是一带一路;三是MSCI受益股,抗通胀的消费类板块;四是市场阶段性热点;

2、价值投资:优选成长性好,市盈率低,高分红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业绩、行业成长性、市盈率、公积金、每股收益、每股现金流等综合分析;

3、投机:强势股回调到位等都是方向;比如雄安概念股,一带一路等都可以反复操作;

4、回避次新股,A股已经有了新热点,即雄安板块,次新股将进入阶段性调整。

5、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

6、后语:学习海西一狼《实战36招》,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不定时发布实战技术;

海西一狼 2017-4-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