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会总在恐慌中出现!

4月19日:机会总在恐慌中出现!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三早盘低开杀跌,市场出现明显恐慌,盘中最低3147点,午后探底企稳,K线收带下影线的阴线;深成指、创业板有单针探底锤子线形态;盘面上80%个股下跌,跌停一片,市场依旧艰难。

2、目前恐慌程度已经超出大部分人预期;A股最大不稳定因素是政策,次新股、高送转不让炒是合理的;现在市场出现一个最奇葩的现象,股灾时候不让卖,现在涨高的不让买,比如雄安股,监管乱象是市场暴跌主因。

3、恐慌、跌停是近期市场最大话题,本轮杀跌,只要回避了,或者说仅出现小幅损失,一旦市场企稳,大机会就来了;机会是跌出来的,相信五一后就是大家赚钱时候。

4、实盘重仓的个股,属于电器类,价值投资,本轮暴跌,仅出现1-2%调整,其他轻仓品种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但我们回避掉了大部分市场风险;

二、热点分析

1、雄安一:600874创业环保、000856冀东装备、300075数字政通、000652泰达股份等走强;雄安概念股中环保是最确定的提材,超跌反弹三部曲:第一批环保,第二批基建及土地、政务;第三批是技术普涨过程;

2、雄安二:600550保变电气、000615京汉股份、600722金牛化工、000937冀中能源等走弱;一是高位个股还有技术调整;二是假雄安股价值回归。

3、价值投资:白酒、医药、电器等冲高回落:600519贵州茅台、600779水井坊、600436片仔癀、000418小天鹅等进入震荡;一是指数暴跌,价值股涨幅较大,属于正常的获利盘回吐过程;二是技术修正,价值股我认为会走到6月初。

4、次新股企稳:603966法兰泰克、002839张家港行、603603博天环境、300420五洋科技、603817海峡环保等企稳反弹;一是次新股大部分出现跳空后4个低点,属于破位反抽过程;二是有些次新股跌幅接近50%,个股跌幅超过40%,来个10-15%破位反弹合理。

5、一带一路:002307北新路桥、600545新疆城建等继续上行,属于政策利好的兑现过程,但短线不得再追高,一旦指数企稳反弹,强势股就会补跌。

6、高位强势股补跌:600853龙建股份、600293三峡新材、600793宜宾纸业等,均是高位个股,近期杀跌力度相当凶狠。

7、总结:短线三个主线:一是雄安概念股,投资者可以结合技术急跌量能扭转开始考虑激进参与;二是一带一路,五一前,一带一路属于确定性强的活跃板块;三是价值投资,关注白酒、医药、电器类个股,符合MSCI战略价值股,也是优质二线蓝筹。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K线跌破生命线60日均线,出现跳空3个低点,正常3-4个低点附近,超跌反弹就会展开;这个技术指标除了在股灾失效外,其他情况基本胜算在90%以上;

2、BOLL跌破下轨,KDJ低位钝化,MACD白线跌破0轴,RSI跌破20,5、10日均线死叉;这些都是K线超卖信号;指数形态已经变盘向下,我们按下跌通道策略来把握市场节奏,预计周四开始,指数将进入破位反抽时间窗。

3、操作上,短线仅看破位反抽,量能不够,要做好减仓和撤退准备;接着休息等待下周四,也就是4月27日时间窗。

5、激进投资者可以精选雄安概念股、一带一路,结合技术参与;稳健投资者依然关注价值投资品种,比如白酒、医药、家电等板块。

四、选股思路

1、市场主线:一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二是一带一路;三是MSCI受益股,抗通胀的消费类板块;四是市场阶段性热点;

2、价值投资:优选成长性好,市盈率低,高分红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业绩、行业成长性、市盈率、公积金、每股收益、每股现金流等综合分析;

3、投机:强势股回调到位等都是方向;比如雄安概念股,一带一路等都可以反复操作;

4、回避次新股,A股已经有了新热点,即雄安板块,次新股将进入阶段性调整。

5、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

6、后语:学习海西一狼《实战36招》,交易时间关注海西一狼股市实战直播;交易时间直播大盘分析、热点解读,实战技术教学,不定时发布实战技术;

海西一狼 2017-4-1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