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通道任何反弹都该撤退!

5月11日:下跌通道任何反弹都该撤退!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三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跳水,K线收27点阴线;两市仅450个股上涨,超过85%下跌,三大指数及个股继续杀跌,市场极度脆弱。

2、周三早盘反弹是维稳的结果:保险、银行、券商等走强,午后雄安杀跌,带动其它版块全线下跌,市场一片恐慌。

3、如何判断底部:一是市场资金面偏暖;二是政策消息面有明显支持;三是经过一轮杀跌,估值进入合理范围;四是技术上MACD、KDJ底背离、量价扭转;目前A股谈底部过早,下跌趋势不变!

二、热点分析

1、次新股一:300539横河磨具、002825纳尔股份、603159上海亚虹、002801微光股份、002782可立克、002785万里石等走强,这些都是前期大跌过的股票,高位下来跌幅超过或接近50%;前期603628清源股份也是这样模型,快速被斩腰。

2、次新股二:002795永和智控,这是前期暴跌,同时近期出现涨停的,属于海西一狼涨停板选股法模型。

3、热点一日游:电力股中601991大唐发电、600726华电能源冲高回落;利好刺激,仅仅反弹一天就结束;通过电力股走势,提醒投资者谨慎追涨,目前没有持续性热点,追涨容易被套。

4、国家队维稳:601318中国平安大涨,601336新华保险已经14连阳;国家队靠权重股维稳指数,而其他个股大部分下跌,指数明显失真。

5、雄安股走弱:002542中化岩土、300107建新股份、000605渤海股份、000615京汉股份等周二走强,周三低开低走;一是雄安股涨幅巨大,属于技术上正常调整;二是第二波反弹中,量能萎缩,MACD顶背离,很多雄安股已经构筑大双头。

5、总结,指数及个股均属于下跌通道,热点频繁一日游,市场无赚钱效应,反弹都是减仓和撤退的机会。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国家队利用资金优势拉升权重股,但维稳过后,权重股补跌,市场势必还有一波杀跌,维稳只延缓了下跌,但无法改变指数震荡下行趋势,周三市场早盘冲高,午后杀跌,已经验证。

2、3295高点后下跌21天,短线破位反抽+维稳,反弹一天半,阻力年线及5日均线3090-3100点,强阻力10日均线3110点,周三最高3090点,刚好碰阻力线;下跌通道中,反弹碰5-10日均线再次杀跌概率70%。

3、预计周四、五指数围绕3030-3080区域窄幅震荡,上下空间有限;维稳行情不可能形成合力,3044属于前期低点,这里即使跌破也会有反抽,仅仅看反抽,量能不好,还是会下来,盘中反抽不值得参与。

4、操作上,手中个股反弹,碰5-10日均线,建议减仓和撤退,等待下一轮杀跌后再参与;本月无行情,休息为主!

5、建议:稳健投资者可以休息不做,短线时间窗反弹,空间有限,周四、五做好减仓撤退准备,接着多安排时间休息,学习,等到下半年再战!

四、选股思路

1、下跌通道中,最好策略是休息,看不懂的投资者休息,激进的这两周把握下,也要注意风控。

2、本轮股灾4.0,依然是去杠杆过程,调整时间窗正常维持至6月底,7月初;届时市场资金面向好,去杠杆接近尾声;19大临近,政策消息也会转向;A股经过一轮杀跌,估值达到合理水平;技术上MACD、KDJ等指标走好,指数完成三浪或五郎下跌完成。

3、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下跌通道中,少亏钱就是赚;耐心等待下一次建仓周期,一旦市场底部确认,将是一轮阶段性反弹。

海西一狼 2017-5-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