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突破!反转还是反弹?

5月16日: 长阳突破!反转还是反弹?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早盘低开探底,11点后强势反弹,K线收22点阳线;深成指及创业板走势强劲,均收2%中阳;三大指数同时突破10日均线,并且有量能配合,形态上已经突破走势,午后的强势反弹超出我们预期。

2、一带一路会议周一结束,周二指数直接低开下压,午后V起来,今天国家队告诉市场,指数不需要维稳也会涨;

3、只有战胜自己的心魔,才能做到战胜市场;近期市场波动太大,大部分投资者心里受到了严重的创伤,看到高位个股一般不敢追,低位个股天天阴跌,不敢买;希望长期关注博客的投资者,能够摆正自己的心态,平常心来面对市场。

4、周二早盘圈子推荐的雄安概念股集体大涨,603126中材节能、000600建投能源、002392北京利尔、300055万邦达,600480凌云股份等,都有不错涨幅,这些个股都是低位的个股,短线补涨,周二参与的,周三兑现利润。

5、周一晚上大部分网络文章都看调整,估计周二晚上就反转了,大部分新闻和媒体都会看多,市场人气指标反转,也就是一个反弹进入阻力位置的信号。

二、热点分析

1、一带一路:002307北新路桥、600545新疆城建、601800中国交建、601186中国铁建、600528中铁工业等早盘大跌,午后探底小幅反抽;一是一带一路利好兑现,个股主升浪结束,阶段性调整展开;二是概念股涨幅巨大,比如这波中国交建去年至今,依然翻倍,有较大的补跌空间。

2、雄安股分化:000856冀东装备、600874创业环保、603969银龙股份等进入技术修正;603126中材节能、000958东方能源、000605渤海股份、600791京能置业走强;前者属于涨幅大的个股,进入技术调整,后者属于调整调整到位,技术位置低的概念股补涨;对于雄安股,依然是市场主线,投资者谨慎追涨,急跌考虑低吸,买跌不买涨。

3、网络安全一日游:300297蓝盾股份、300229拓尔思、300369绿盟科技等放量滞涨;300588熙菱信息、002268卫士通等大跌;一是昨天新闻谈到病毒感染速度放缓;二是有机构趁反弹出货,市场资金认可度低。

4、白酒股:000596古井贡酒、600809山西汾酒、600702沱牌舍得等继续走强,600519贵州茅台历史新高,白酒股激活人气,在货币泛滥的市场中,白酒是抗通胀的最佳品种。

5、权重股:两桶油、券商、银行等走弱,一是国家队维稳结束,今天权重股回调,带领指数杀跌;二是601857中石油、600028中石化等技术上MACD出现第二根红柱,再海西一狼《实战36招》中,属于短线高点信号,投资者可以加入海西一狼团队学习实战36招。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周二探底反弹,K线收带长下影线的中阳;今天K线和2016年3月8日有很多相似地方,前者是两会期间维稳;后者是一带一路会议维稳,而且都经历了股灾;吊颈后,指数同样是二次回踩,回踩成功后见一个阶段性低点。

2、上证短线阻力:20日均线3125点,周三5、10日均线将金叉,KDJ指标超卖指标得到修复,BOLL中轨位置是3140点;目前K线既有2016-3-8相似地方,同样和2017年1月初走势接近;

3、综上:无论指数反弹还是反转,都会有二次确认的过程,短线反弹仅延缓了回踩时间,二次回踩成功后,将是比较好的加仓时机,二次回踩目标依然是3050点区域。

4、短线依然看反弹,现在谈反转还比较遥远;预计周三指数早盘小幅低开,探底后仍有反抽,关注3125一带阻力,K线冲高回落,收个小阴小阳。

5、操作上,手中个股反弹,周三后逢高减仓,等待二次回踩确认成功后再参与。

四、选股思路

1、次新股:特别是近2个月上市的次新股,选择涨停板数偏少,相对低估,有较强的反弹愿望,环保、医药优先,逢低参与,谨慎追涨。

2、雄安概念股:高位个股进入技术修正,低位个股补涨,雄安股分化中,依旧是热点,建议投资者买跌不买涨,急跌参与,短线不建议追涨,一旦指数见底,强势股将进入补跌。

3、超跌股:一是本轮股灾4.0跌幅超过40%,更多跌幅超过50%的个股,寻找业绩、行业优势个股,这里会有估值修复的过程。

4、月底面临端午小长假,市场资金面还会紧张,届时还有一次较大震荡;股灾4.0,依然是去杠杆过程,调整时间窗正常维持至6月底,7月初;

5、指数依然有二次回踩的过程,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二次回踩确认成功后再重仓参与。

海西一狼 2017-5-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