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分析和操作策略

声明:海西一狼博客,观点均原创,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喜欢老师文章的,均可以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为支持原创,转发务必注明出处!

下周A股将迎来大变盘!

6月16日: 下周大盘分析和操作策略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五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K线缩量收阴;深成指围绕120线震荡缩量小阴线;三大指数明显走弱,盘面上60%个股下跌,市场人气低迷。

2、上周末博客观点《大震荡下周展开!》明确本周指数将进入调整,属于21天反弹后的技术调整,本周市场走势和我们分析的一致;

3、下周二晚上,MSCI将公布是否纳入A股,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消息面对市场有直接影响,特别是权重股、白马等走势将有较大波动;不建议投资者参与白马股,提防利好兑现,见阶段性高点;

二、热点分析

1、雄安:002809红墙股份、600874创业环保、300137先河环保等走强;一是近期市场热点不断切换,仅雄安缩量调整,周五反弹属于技术反弹过程;二是板块分化,雄安中优选环保,预计6月底雄安整体规划将上报,9月底报批审议,环保是重头戏;三是雄安股近期整体走弱,市场资金分歧,不建议投资者追涨。

2、次新股:周三、四走强,周五集体走弱;一是投资者对周末新一批IPO家数的担忧;二是次新股仅看技术超跌反弹,板块人气效应差,无法形成持续性反弹;三是新股IPO节奏快,拉低了次新股估值溢价。

3、权重股:601318中国平安、601601中国太保企稳反抽;前者属于技术上出现MACD绿柱第二根,技术反弹;保险今天早盘反弹量能萎缩,意味空间有限,尾盘跳水,经历一轮大涨,目前很难有持续性;

4、小金属:603993洛阳钼业、300618寒锐钴业、603799华友钴业、601958金钼集团等走强;主要受益小金属大宗商品持续走高,概念股受益;

5、金砖概念:000592平潭发展、000753漳州发展、000905厦门港务;一是金砖国家会议将以9月份厦门召开;二是福建板块近期均在技术低位,有强烈技术反弹需要;三是海西一狼博客已经提前一周推荐金砖概念股;

6、强势股回顾:600317营口港、600190锦州港连续2天走弱;002579中京电子、600830香溢融通、300379东方通等周四涨停股,周五高开低走;600984建设机械等一带一路股明显走弱;通过上述三种热点看出市场热点均无持续性,大部分都是一天半行情,只能短线博弈,追涨很难赚钱;

7、总结,市场热点均无持续性,赚钱难度大,投资者立足短线,抢一把就走,赚钱不走容易被套;

三、大盘分析

1、日线:3016低点反弹21天,正常出现5-8天调整,周五是第5天,下周二晚上公布MSCI是否纳入A股,下一次变盘时间窗很可能在周三,届时技术上做出5、10日均线死叉,MACD绿柱第二根,缩量低点等信号,再次迎来反弹。

2、周线:短线支撑3117点,强支撑60周均线3087点;K线3295高点后,调整10周,下一个周线临近时间窗,13周,时间是7月初;指数周线级别调整未完成,6月底面临资金困境,A股弱势震荡为主;

3、深成指:BOLL、KDJ等指标均在高位,120均线有强阻力,下周仍有再次回踩空间,第一目标看10日均线10100点,正常要回踩30日均线9982点,只要回踩缩量,届时还有反弹机会。

4、创业板:低点、高点抬高,形态走好;量价也向好,10、20、30双金叉,短线技术修正后,还有上行空间,关注前期高点1833阻力,强阻力1840点;

5、综上:三大指数分化,上证短线调整目标在3105点,深成指及创业板同样需要技术回踩;下周MSCI是否纳入A股对市场有直接影响;但由于市场资金面困局,决定下周A股继续弱势震荡为主。

四、操作策略及选股思路:

1、稳健投资者:休息静待再次回踩后参与,下跌通道,最好策略是休息;建议等待6月28日前后,或者7月再考虑进场;

2、激进投资者结合市场热点,一是围绕雄安、次新股、超跌题材股博弈;二是选择成长性好的博弈优势股,比如环保;三是中报预增,有高送转潜力,效率更高。

海西一狼 2017-6-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