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决定破位反抽力度!

声明:海西一狼博客,观点均原创,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者可以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为支持原创,转发务必注明出处!

7月18日:成交量决定破位反抽力度!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二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反弹,K线收11点阳线;深成指及创业板同样是探底收阳;盘面上70%个股收红,三大指数及个股运行破位反抽的过程。

2、近期主战场是煤炭、有色,完全回避了指数暴跌,并且600758红阳能源有不错收益,周二继续大涨6.5%;业绩预增是海西一狼团队首选标的物。

3、近期将新增股票池,主要标的物均属于涨价概念,中报预增品种。

二、热点分析

1、煤炭、钢铁、有色、新材料:601101昊华能源、600546山煤国际、000983西山煤电、600507方大特钢、600808马钢股份,300224正海磁材、002145中核钛白、000878云南铜业等走强;2017年中报大幅预增,可以用价值投资来对待;

2、涨价概念股:一是周期性行情,受益供给侧改革,二是流动性好,符合大资金进出,属于趋势性行情,属于主升浪;三是7-8月属于中报公布期,这两板块将会反复活跃;详细分析投资者可以回顾前期博客观点。

3、创业板预增股:300178腾邦国际、300093金刚玻璃、300350华鹏飞、300215电科院、000971高升控股等走强:一是中报预告业绩上升,唯有增长,才可以享受高估值;二是技术超跌,其中金刚玻璃、华鹏飞、电科院等符合海西一狼《涨停板选股法》;

4、网络科技股:300311任子行、300052中青宝、300113顺网科技、300051三五互联等反弹;一是技术超跌反弹,MCD指标出现绿柱第二、三根的超跌反弹;二是300113更是出现跳空后4个低点;三是仅看超跌反弹,正常是一天半,很难有持续性。

5、两桶油、保险、银行等走弱:一是正常的技术修正,维稳任务完成;二是为题材股反弹创造条件,二八分化向八二转换;

总结:以业绩增长为选股核心,优选有色、煤炭等涨价概念股;题材股仅看超跌反弹,空间和时间有限。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MACD绿柱第二根,K线见低点,属于海西一狼《MACD指标战法》反弹理论;5、10日均线死叉,BOLL接近下轨,3140-3150平台支撑;周二反弹属于正常的破位反抽K线形态;

2、破位反抽,时间先看一天半,正常可以维持两天半;空间看3200点;预计周三指数早盘小幅探底,回踩3170点,接着再次反抽,午后冲高回落,尾盘关注权重股表现,对市场有直接影响。

3、操作上,立足指数超跌反弹,不要盲目看多,但急跌也无需恐慌;金融会议明确表态需要稳定,决定指数不可能出现极端行情,跌多了国家队会维稳,涨高了,获利筹码兑现;

4、继续围绕涨价概念参与市场,有色、煤炭依然是我们的主战场

四、选股思路:

1、中报预增、涨价概念;优选有色、煤炭、新材料、化工等涨价概念个股;寻找股价比较低,业绩暴增,流通市值不大,筹码低位密集个股,主力资金持续流入,短线技术回踩缩量的优质品种。

2、MSCI受益股,寻找滞涨、低估值的概念股;从222个成分股中选择低位个股参与。

3、国资改革将是下半年主线之一,央企重组、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方国资;

4、超跌反弹,同时也要综合业绩增长。

海西一狼 2017-7-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