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50一带将有一次大震荡!


7月24日: 3250一带将有一次大震荡!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一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K线成功站上3250点;深成指早盘震荡整理,午后反弹,K线收阳;创业板明显弱势,K线收十字星;盘面上60%个股上涨,自然涨停21个,4个跌停,大部分个股冲高回落。

2、周一市场最大特点是轮动:开始是有色,接着金砖概念、高速板块、白酒、雄安等轮番活跃;唯一不变的是,活跃板块均冲高回落;今天追涨的估计很难赚到钱,并且可能高位被套,比如600291西水股份等。

3、周末博客观点明确3250点上方属于重要阻力区域;明确有色、煤炭等高位个股需要技术修正,但银行等权重股给力,指数比我想象的强。

二、热点分析

1、金砖概念:600755厦门国贸连续2个涨停;000905厦门港务创出新高;海西一狼博客,近2月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金砖概念股,有参与的投资者都会有不错收益;建议短线不要再追高了,周一K线收一阳指,这个是短线高点信号;

2、低市盈率板块一:600020中原高速、600269赣粤高速、600035楚天高速等走强;一是低市盈率个股活跃的延续,二是整体位置偏低,短线资金快速流入,属于热点;三是资金认可度高,低市盈率,有业绩就可以任性;

3、低市盈率板块二:600291西水股份、600354敦煌种业、000036华联控股等冲高回落,大幅度震荡;一是涨幅巨大,获利盘涌出,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需要;二是资金从高位的撤退,向低位流入,符合正常资金博弈;三是建议投资者谨慎追涨。

4、低市盈率板块三:600036招商银行、601398工商银行、600016民生银行;上涨三部曲的最后一棒。

5、煤炭、有色:600188兖州煤业、000933神火股份、601666平煤股份等走弱;一是商品期货下跌,影响个股走弱;二是涨幅较大,高位个股资金分歧;三是煤炭、有色短线进入技术调整,后市依然是炒作主线,毕竟业绩摆在那里。

6、锂电池:002460赣锋锂业、300073当升科技、002466天齐锂业等大跌;一是同样的位置高,二是资金撤离。

7、航天军工:600316洪都航空、600501航天晨光、600765中航重机等走强;一是八一临近,属于建军90周年纪念日;二是印度边界局势未明朗;

8、次新股:一是受到新股每周9家常态化,天量发行压低老的次新股的估值;二是流动性危机,没有资金参与博弈,只能阴跌;三是新股发行在金融会议期间,得到高层认可,尚方宝剑已经在手,下面唯一要做的就是大量发行!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日线MACD红柱第三根,并且出现顶背离信号;5、10日均线金叉高点K线形态,3250区域重要阻力临近;周线BOLL红柱第三根,KDJ高位钝化5周;综上,日线及周线均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基础。

2、深成指及创业板明显走弱,超跌反弹3天后,二次确认信号明显;下跌趋势形态不变,投资者谨慎参与;唯有选择一些技术位置低,业绩有望预增,并且有实质题材的个股。

3、综上:维持周末观点不变,三大指数明显分化,上证周线级别调整即将展开,深成指短线再次回踩中;预计技术修正周二就会展开。

4、操作上:跟踪市场热点,谨慎追涨,周二可以关注提前调整到位的有色、煤炭,结合技术操作;围绕热点,寻找业绩预增股;跟踪金砖、国资改革的低位个股。

四、选股思路:

1、寻找中报预增,技术位置低个股,可以从有色、煤炭中选择;结合行业、股价位置综合选股;成长性好,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近期有较大上涨欲望。

2、MSCI受益股,寻找滞涨、低估值的概念股;从222个成分股中选择低位个股参与。

3、国资改革将是下半年主线之一,央企重组、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方国资;

4、金砖:优选厦门本地股,结合技术来回折腾;(涨幅较大,暂缓)

海西一狼 2017-7-2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