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防诱多后再杀跌!

9月12日:提防诱多后再杀跌!

一、盘面分析

1、上证指数、深成指周二冲高回落,K线放量滞涨收十字星;盘面上个股轮动,两市65%个股下跌,市场明显走弱。

2、周一晚上博客观点《选股十要素》;一是明确指数还将再次冲高,周三是敏感时间窗;二是看好板块轮动,建议关注软件、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三是提示锂电池将分化,谨慎追涨,提防高位站岗。

3、周二指数继续冲高,但量能明显背离,指数再次冲高震荡;软件、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板块走强;市场走势符合预期,YY直播公开推荐的300496中科创达同样出现大涨。

二、热点分析

1、次新股:300649杭州园林、300635达安股份、300688创业黑马三个股被特停,周二次新板块大跌,出现4个跌停;宣告次新股炒作告一段落,后市每次反弹都是减仓和撤退的机会;国庆长假期,次新股将会有一次大震荡观点不变。

2、锂电池、新能源分化:300141和顺电气、002227奥特迅、000868安凯客车、300153科泰电源等继续走强;300073当升科技、300014亿纬锂能、300457赢和科技等冲高后走低,300037新宙邦更是冲击涨停后翻绿;意味锂电池同样是热点炒作,市场一致看好时间窗,就是一个阶段性高点区域。

3、钢铁、有色、煤炭等冲高震荡,周末我们在直播中,也谈到煤炭调整5天,短线该有技术反弹,周一尾盘拉升,周二继续上行,符合预期,对于这个涨价板块,投资者可以结合技术来回折腾,无需追涨,急跌后关注。

4、保险股:601601中国太保、601318中国平安等企稳,属于下跌通道中的技术反抽,空间有限,近期保险等上证50个股,大部分进入震荡下行通道中,决定指数很难形成突破。

5、券商:600999招商证券、000776广发证券、002797第一创业等走强;博客明确,指数如果要冲关3400点,券商必不可少,按周二反弹态势,量能背离,很难形成突破。

6、白酒:600779水井坊、000799酒鬼酒等走起,属于抗风性资金防守炒作,同时白酒技术位置也需要超跌反弹。

7、 做好板块轮动,板块轮动特征就是今天强势的,明天未必继续强势,今天低迷的明天说不定就有爆发的可能,或者持续涨几天,然后再砸两天,此消彼长罢了,操作上理应注意做好热点个股的节奏。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小双头”K线形成,5、10日均线高位即将死叉,BOLL、RSI、KDJ、BOLL等指标均在高位,意味指数多空将很快有一次确定性的博弈,目前位置,3400很难形成合力。

2、周线:BOLL突破后3个高点完成,KDJ、BOLL、RSI等均在高位,决定指数运行周线级别调整可能性很多,周线调整空间至3280-3300区域;详细分析可以关注下图。

3、深成指:K线收高位锤子线,量能背离,周线同样技术位置高,这里日线、周线均需要技术调整;创业板面临8周时间窗,这里也该有一周半,或者2-3周回踩。

4、综上,三大指数均需要正常的技术调整,属于周线级别修正;国庆前指数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5、操作上:市场机会不大,涨幅大的次新股炒作告一段落;锂电池等疯狂炒作,高位个股将面临较大抛压,并且有阶段性调整需要;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轻仓炒作,不得追涨,提防高位站岗!

四、选股方法

1、跌幅:高位下来跌幅超过50%,近期反弹低于20%
2、股价:选择股价低于20元,低价股反弹波动价值明显
3、成长性:业绩预增,建议寻找增长高于30%以上,如果50%、100%以上则更佳
4、市盈率低、市净率低、净资产高
5、优先行业选择:环保、软件、人工智能等科技股;
6、热点主线选择:国资混改、事件触发!
7、技术选择:底部放量,缩量回踩!
8、稳健策略:低吸、潜伏!
9、激进策略:回踩后放量,追进!
10、仓位配置:“3+3+4”原则!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喜欢老师文章的,均可以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海西一狼 2017-9-12


09-12 16: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