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会不会再现?

9月13日:黑周四会不会再现?

一、盘面分析


1、上证指数周三探底反抽,K线缩量收一阳;深成指缩量创出收盘新高;盘面上60%个股上涨,指数及个股普遍缩量反抽,收小阳。


2、周二晚上博客观点《提防诱多后再杀跌!》;一是明确指数将进入技术调整,短线反抽,诱多可能性较大;二是建议做好板块轮动,围绕软件、人工智能来回波段操作;三是周一Y直播中公开推荐的600737中粮糖
业,逢低参与,为3%而战;


3、周三600737中粮糖业完成3%认为,实盘参与的300297蓝盾股份,属于网络安全板块个股,同样也完成接近3%的目标减仓;近期市场,投资者任何操作都不要有过高预期,赚个3%,量能跟不上,就该减仓。

二、热点分析


1、白酒、家电:000799酒鬼酒、600779水井坊、000568泸州老窖周二走强,周三继续冲高;002508老板电器、000418小天鹅、600690青岛海尔等走强;一是指数需要技术修正,市场资金从高位个股撤离,进入抗风性品种;二是白酒及家电近期调整较大,比如酒鬼酒出现20%调整,属于技术超跌共振的反弹。


2、国资混改:板块分化,投资者务必结合技术选股,跌多了,就可以参与,比如000930中粮生化、600737中粮糖业,周二属于技术买点,晚间出现乙醇汽油新闻,概念股直接走强;投资者优选关注一些业绩增长确定,整体位置偏低的个股。


3、涨价概念股:603165荣晟环保、000488晨鸣纸业、600096云天化、002170芭田股份等走强;炒作中报确定性增长的个股,攻守兼备,市场认可度高;


4、钢铁、煤炭、有色:601003柳钢股份、600231凌钢股份、600792云煤能源、601101昊华能源;一是公布业绩暴增,比如600792云煤能源;投资者结合技术博弈;对于三大板块,海西一狼团队最看好低估值的煤炭股。


5、次新股:300675建科院、603357设计总院走强,技术上单头不是头,目前完成双头构筑过程;观点不变,次新股属于尾巴行情,诱多成分较大,不建议投资者追涨。


6、 做好板块轮动,板块轮动特征就是今天强势的,明天未必继续强势,今天低迷的明天说不定就有爆发的可能,或者持续涨几天,然后再砸两天,此消彼长罢了,操作上理应注意做好热点个股的节奏。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维持周二晚上博客观点不变,上证指数
“小双头”K线形成,5、10日均线高位即将死叉,BOLL、RSI、KDJ、BOLL等指标均在高位;周线BOLL突破后3个高点完成,KDJ、BOLL、RSI等均在高位;周一反弹缩量,量价背离,决定指数周四仍将有技术修正。


2、深成指及创业板量能依然是背离,短线回踩第一目标是10日均线,目前创业板已经到了10日均线,回踩支撑后反抽;按目前走势,深成指及创业板回踩目标在20日均线附近。


3、综上:三大指数均需要正常的技术调整,属于周线级别修正,一周半,或者2-3周回踩是合理的,国庆前指数将以震荡调整为主;详细分析可以回顾周二博客观点《9月12日:提防诱多后再杀跌》,周三反弹有诱多嫌
疑。

4、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做好低位个股补涨,谨慎追涨,提防高位套牢;降低获利预期,底部低吸的个股,反弹赚个3%,量能不够就要减仓。

四、选股方法

1、跌幅:高位下来跌幅超过50%,近期反弹低于20%
2、股价:选择股价低于20元,低价股反弹波动价值明显

3、成长性:业绩预增,建议寻找增长高于30%以上,如果50%、100%以上则更佳
4、市盈率低、市净率低、净资产高

5、优先行业选择:环保、软件、人工智能等科技股;
6、热点主线选择:国资混改、事件触发!

7、技术选择:底部放量,缩量回踩!
8、稳健策略:低吸、潜伏!
9、激进策略:回踩后放量,追进!

10、仓位配置:“3+3+4”原则!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喜欢老师文章的,均可以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海西一狼 2017-9-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