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诱多后将二次回踩!

9月21日:诱多后将二次回踩!

一、盘面分析

1、上证指数周四早盘探底后冲高回落,尾盘跳水,K线收阴;盘面上70%个股下跌,市场明显弱势;权重股活跃,题材股大跌,前期活跃品种,比如锂电池、有色等集体走弱。

2、维持近期博客观点:指数二次回踩未完成,下一个敏感时间创在下周三、四;下周四前,指数将弱势震荡回踩,高位个股有较大调整压力,低位个股低位震荡;板块轮动效益会走弱,个股普遍阴跌。

3、国庆长假因素,决定市场弱势整理,投资者可以静待下一个时间窗,操作上防守反击为主。

二、市场热点解读

1、保险、券商、银行:601601中国太保、002797第一创业、601398工商银行等早盘走强;一是保险股持续下跌11天,工行下跌21天,属于技术超跌反弹;二是券商近期活跃,冲关需要券商带动;三是权重股仅看技术超跌反弹,空间有限,诱多成分大。

2、新能源分化:600220江苏阳光、002639雪人股份、002274华星化工等燃料电池概念走强;002176江特电机、002497雅化集团、600499科达洁能等大跌;一是前者属于低位电池概念股,补涨;二是后者涨幅巨大,资金分歧;三是对于新能源,整体板块涨幅巨大,不建议投资者追涨,国庆长假临近,高位个股均有较大调整压力。

3、次新股:300631久吾高科、300550和仁科技、603630拉芳家化等走强;近几天次新股再次走强主要收到300678中科信息两次“特停”后再次走强冲击;国庆长假临近,次新股涨幅较大,下周将进入阶段性修正概率大,投资者谨慎参与。

4、有色、煤炭走弱:000762西藏矿业、002378章源钨业、000697炼石有色、600792运煤能源等大跌;一是涨幅大,二是商品期货走弱;三是有传闻周末管理层出调控政策,抑制原材料涨价。

5、钢铁:600307酒钢宏兴、600022山东钢铁、600569安阳钢铁等11点后快速拉升,钢铁股调整多日,属于技术反弹,预计不会有持续性,同样是有诱多嫌疑。

6、总结:国庆长假临近,资金开始谨慎,高位个股近期将进入阶段性调整,投资者谨慎追涨;低位个股依然可以低吸。

三、大盘分析

1、上证指数:支撑反弹,目标3370-3380基本到位,短期突破需要成交量配合,节前资金谨慎,很难形成合力,回踩是为了更好的上行;周四反弹,属于诱多;

2、短线阻力3380区域,第一支撑3350,强支撑3330区域,预计周五继续回踩确认,不排回踩维持到下周三、四,空间看3320-3330区域;

3、深成指:周线BOLL四个高点完成,短线需要周线调整,涨高的个股需要技术调整,下周高位个股进入技术调整,对深成指有直接影响;周五继续弱势震荡可能性较大。

5、操作建议:国庆+中秋长假叠加,市场资金偏向稳健,建议控制仓位,立足防守,下周三、四再考试是否参与。

海西一狼 2017-09-2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