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段见顶还是技术洗盘?

11月15日:波段见顶还是技术洗盘?

一、盘面分析

1、三大指数周三低开低走,K线再收一阴,成交量萎缩;盘面上个股全面走弱,两市70%个股下跌,高位个股出现跌停潮。

2、周二晚上博客观点《调整目标在哪里?》,谈到3400-3415区域,周三指数更好回踩到这个区域,指数最低3396点,调整到博客预期区域,符合预期。

3、指数如期调整,投资者有两种分歧:一是有波段见顶,二是技术洗盘;今天博客重点探讨这两可能走势;

4、博客末端有视频连接,系海西一狼实战解盘视频,投资者可以在WIFI条件下观看,喜欢老师的,均学习《实战36招》、《价值为王》课程。

二、近期博客观点总结:

1、技术上MACD红柱第三根,KDJ高位钝化,RSI上80,BOLL突破上轨创第四个高点;这些都是短线需要技术调整的信号;上周指数做出形态上的突破,但量能不好,这是最大隐忧,无论突破还是诱多,这里都需要有二次回踩确认的过程;

2、5、10年期国债大跌,意味资金利息高,年终资金面紧张,货币供应量大幅降低,市场资金面紧张;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大,对人民币有直接影响,从而传导到股市;。

3、维持指数月线级别调整观点不变,11、12月属于传统股市淡季,容易出现较大震荡整理。

4、重点关注三大主线,把握市场轮动:一是低估值二线蓝筹;二是热点,比如环保、上海自由港;三是钢铁、有色、煤炭等;

5、周二开始,指数展开调整,市场走势和海西一狼博客观点完全一致;近期有关注海西一狼博客的投资者都是幸福的,不仅可以把握好大盘高低点节奏,而且可以抓到市场热点。

三、大盘分析

1、上证指数:BOLL回踩中轨,KDJ、RSI等指数得到修复,下跌缩量;短线第一支撑:10-20日均线,点位是3400-3415区域;第二支撑:30日均线3390点,强支撑是60日生命线3370点;

2、无论是波段见顶,还是技术洗盘,K线会有明确信号,如果是洗盘,指数在3390-3400一带会稳定住,极端情况考验下3370点,接着展开支撑反弹;一旦60日生命线3370点被有效跌破,则是波段见顶。

3、预计周四指数还有一次探底确认过程,观察3390-3400一带量价关系,量能扭转,则支撑反弹展开,量能背离仍会再次考验60日均线3370点;两个敏感点位,会有一次支撑反弹,反弹量能决定指数是波段见顶还是技术调整。

4、市场依然是抵抗式轮动,周二走强的环保、芯片,周三大跌;钢铁、有色、煤炭同样走弱;5G概念大部分还是冲高回落,估计周四就会进入调整;这些轮动信号告诉我们,投资者都不得追涨。

三、操作策略及选股思路

1、短线仅看支撑反弹,量能跟不上,仍会再次杀跌,指数高位完成7波反弹;提防出现2017年年4月出肩高点后的极端行情;

2、技术选股:涨停板选股法;钢铁、有色、煤炭等量能扭转个股;

3、投资者务必做好两手准备,一是波段见顶,指数运行月线级别调整;二是洗盘,量能扭转,则可以继续参与,优选底部放量的二线蓝筹及热点;

4、在市场不稳定情况下,我们以仓位控制来做风险控制,目前建议仓位控制在30%一带,不建议重仓博弈,周四急跌,量能扭转,可以增加仓位做一次T+0

海西一狼 2017-11-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