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位反抽下周展开!

2月10日:下周大盘分析和操作策略

2月10日:破位反抽下周展开!

一、盘面分析

1、上证指数周五早盘在美股大跌影响下,低开低走,最低3062点,尾盘小幅企稳,K线下跌-4%;深成指同样大跌,收盘下跌-3.58%,创业板走势强一些,只下跌-2.98%;盘面上90%个股下跌,出现跌停潮!

2、周四博客明确几点:一是美国股市对A股有直接影响,A股向来跟跌不跟涨;二是指数快则周五,慢则下周一,该有一个企稳过程;三是控制仓位,可以关注二线蓝筹及中小创蓝筹;

3、周四晚上欧美股指大跌,A股大幅低开继续杀跌;在系统性风险下,技术容易失真,我们也希望投资者不要刻舟求剑,耐心等到12日时间窗吧;权重股疯狂时候让技术失真,现在补跌起来同样也是这样的情况。

4、市场不好,希望投资者有一个好的心态,及时调整自己,不要被股市折腾坏了,钱财乃身外之物,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二、探讨几个重要事情

1、2月15日起,A股将迎来春节长假休市;大部分投资者会担忧长假美国股市会不会继续大跌,届时A股还要接受考验,故节前A股很难有大机会;

2、节前仍有三个交易日,是否有神秘资金维护稳定,值得期待下周一、二资金面最紧张,想回避长假的资金这里都会撤退;

3、3月3-5起,中国迎来“两会”时间窗,这波股-灾,指数及个股出现明显下跌,位3月份稳定时间窗创造了积极条件;届时是否有一小段的两会行情值得期待;预计还是要看美国股市的脸色。

4、海西一狼在1月23-25日提出,指数1月26日至2月12日将运行周线级别调整;市场调整如期展开,但调整的空间大幅高于我们的预期,同时12日时间窗依然有效,能否企稳,投资者一起关注;

5、系统性风险,这时候需要有国家层面的表态和政策,不然这样容易造成2015年一样的结果,危及国家金融安全,不知道周末会不会有,大家拭目以待!

三、大盘分析

1、系统性风险,技术失效,权重股及高位个股补跌,踩踏效应正在蔓延;现在市场,需要国家层面的资金支撑,否则由股市引起的金融风暴不容小觑;指数破位下行,至少需要一次完整的三浪调整,短期即使反弹,只能算是超跌反弹,后市还有进一步确定底部的过程;

2、下周是春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指数及个股正常会有一个企稳的过程,核心在三点,一是美国股市,周五企稳小反弹,这是利好;二是国家队是不是拿出真金白银维护稳定;三是政策及消息面的直接影响。

3、周一是海西一狼谈到的12日时间窗,能否出现上个月预期的企稳反弹,周末消息面偏多,周一早盘该有冲高过,会不会还是冲高回落,量能会有信号;预计周一早盘有冲高动作,接着冲高回落,午后扔可以探底企稳,尾盘还有一次方向小选择。

4、下周三个交易日,如果有神秘力量出手维护稳定,有望缓解下暴跌恐慌情绪,让股民投资者过个好年;

5、指数下跌趋势已经确定,短期反弹也是下跌中的抵抗反抽,我们不要和趋势作对;何时能够企稳,需要几个方面的共振:一是外部环境企稳;二是去杠杆完成,资金面缓解;三是技术,完成一轮大三浪调整;

四、操作建议

1、很多个股出现恐慌杀跌,这位置不建议马上割肉出局了,只能卧倒等待反抽,估计春节前该有这个反抽,届时想止损的,该有机会出局;

2、中小创近期杀跌力度明显放缓,并且有稳定迹象,这是超跌企稳的过程;二高位个股补跌,比如煤炭股大跌3天,同时权重股也是补跌过程。

五、新蓝筹标准

1、选股四要素:价值、流动性、低估值、成长;即以价值投资为导向,优选二线蓝筹,业绩增长确定,流动性好,同板块中低估,行业龙头之一,成长性确定;

2、两条操作主线;

(1)低估值权重股,白酒、家电、医药、券商、地产、煤炭及钢铁;一线品种涨幅巨大,投资者可以选择滞涨的二线品种;等待市场稳定后再考虑参与。

(2)中小创权重、蓝筹

一是市盈率、市净率在A股中低估,并且相对主板低估;建议市盈率低于20-35倍,优选行业龙头个股;

二是业绩增长确定,最好有30%以上增长;

三是技术上超跌,低位横盘,近期完成挖坑形态,量能向好;

四是优选科技股、医药等;比如人工智能、中国芯、通讯、软件、网络等低估值品种。

3、总结:一线权重、白马2017涨幅巨大,不建议投资者参与;低估二线蓝筹,中小创蓝筹将是2018年赚钱主线!具体的选股思路及方法,尤其是个股建议,我会在海西一狼团队中详细分析。

海西一狼 2018-2-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