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断头铡形态后两手准备!

5月23日:断头铡形态后两手准备!

一、盘面分析

1、上证指数、深成指三低开低走,K线放量下跌收中阴线,有“断头铡”形态;后市三天内不能有效快速收复阴线,则宣告本次反弹行情结束。

2、周二早评观点《逢高逐级减仓》,周二晚上博客观点《技术调整周三、四展开!》;明确几点:一是指数这里需要技术调整,空间先看3180点;二是重点关注低位次新股;三是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逐级减仓撤退;

3、市场走势和博客分析完全一致;有关注博客的投资者,可以完美回避这次的大跌;


二、热点解读

1、次新股:近期市场最活跃的品种就是次新股,持续性最强;他们的上涨,主要是新股发行家数大幅减少,为了让独角兽更好稳定上市,次新股炒作基本不管,活跃资金抓住契机就炒;建议思路:上市半年内,涨幅不高,开板后持续下跌,低位筹码密集,流通市值小;尤其是次新股+热点;

2、白马:白酒、医药、家电,MSCI预期基本兑现,短期超跌反弹接近尾声,不建议投资者参与,等待6-7月回调后再考虑;对于白马股,从白色家电龙头美的、格力、海尔可以得出结果,超跌反弹到位,提前破位下跌。

3、权重股:保险、银行、券商,前期指数3587高点下来跌幅30%个股,近期反弹10-15%,完成一次超跌反弹,后市继续震荡下行。

4、油气涨价概念股:油价已经进入牛市,短期概念股涨幅较大,不得追涨,投资者可以等回调到位后参与;前期我们谈过煤炭,但由于发改委限制指令,这是政策风险,建议先不参与,关注商品期货走势;

5、综上,市场最有持续性的板块是次新股,但近期已经接近疯狂,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的涨出来,疯狂过后是一地鸡毛,高位个股已经是博傻,投资者谨慎参与;一些低位筹码密集个股还有一定的超跌反弹,属于短线思维。


三、大盘分析

1、上证指数:周一放量滞涨收小阳,周二收“吊颈线”,BOLL接近上轨,KDJ、RSI等指标也在高位,量价背离,指数如期调整;周三K线,有“断头铡”形态,近期指数频繁出现放量滞涨、“吊颈线”,这是风险的警示;后市我们提防出现极端走势,这是本次周线反弹行情接近尾声的信号。

2、鉴于MSCI在6月1日正式纳入,周四完成这个技术调整,预计下周初还有最后一次诱多反抽过程,对于这次的反抽投资者不能抱有太大期望值,一旦外围走弱,或者出现啥利空,就直接往下走了;

3、做个大胆预测:指数周四将企稳,周五或者下周初展开一次破位反抽,属于“诱多”可能性较大,是减仓和撤退的良机;下一次大机会,应该在7月底;

4、做好断头铡后两手准备:一是3150一带企稳,接着破位反抽,属于诱多,投资者要逢高减仓;二是直接向下破位,这要外围股市和内部重大利空共振下才会,该有的破位反抽应该会有。

5、操作上:反弹逐级加仓!控制仓位,少量仓位急跌中博弈“次新+热点”;非技术高手,可以开始休息了,等待急跌后才把握一次超跌反弹。


四、操作策略:逢高逐级减仓,抓住市场主线:次新+热点;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