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位反抽时间及空间分析

6月20日:破位反抽时间及空间分析

一、盘面分析

1、上证指数周二探底企稳反弹,K线收小阳;深成指及创业板走势基本一致,同样探底收小阳;盘面上上75%个股收红,跌停板仍有50个左右,三大指数及个股运行破位反抽。

2、周二博客观点《破位后关注一重要信号!》;早评《时间窗破位反抽很快展开!》;谈到几点:一是指数属于平台破位,关注短线破位反抽信号,技术上21天时间窗附近,很快有一个超跌反弹,信号是量能扭转;二是建议投资者不要增加仓位,盘中出信号优先做手中的个股T+0;三是破位反抽时间、空间有限,月底还将有二次回踩的过程;

3、指数运行超跌反弹,一般三个步骤:第一阶段是指数稳定,接着白马股提前反弹,比如白酒、家电、医药等;第二阶段是前期热点,比如大幅杀跌后的妖股、次新股、热点;第三阶段是超跌股的普遍反弹;



二、回避几种类型个股

1、高质押比例,提防强平仓位砸盘造成閃蹦;

2、融资融券高品种,部分融资盘被动减仓,造成股价閃蹦;

3、信托重仓持股,去杠杆过程中,这些个股都是回避品种;同时提防信托产品爆仓引发的閃蹦;

4、高位个股,主力获利丰厚,资金分歧,提防高位强势个股补跌;

5、业绩大幅下滑,预亏,或者不如预期个股;

四、大盘分析

1、短线运行破位反抽,先看一天半,正常3天为一个周期,3天内完成一次破位反抽,量能背离再次二次回踩;关注2950阻力,2980-3000强阻力;月底资金面困局,下周指数仍会二次回踩低点过程;

2、破位反抽,重要阻力位置5-10日均线,一般反弹到阻力位置量能背离,二次回踩就会马上展开。

3、下一个低吸临界点6月28日前后,低吸信号:二次回踩量能扭转;

4、重点关注品种:二线低估值蓝筹,市场热点,被错杀的优质品种。

5、建议:仓位重投资者,反抽中减仓,个股反弹到5-10日均线,是阻力位置减仓机会;仓位轻的可以对手中个股做做T+0,但不得追涨,见好就收;空仓的继续休息等月底二次回踩后低吸。

6、综上:鉴于月底因素+系统性风险叠加,投资者对反弹不要有过高期望值,反抽仍然是减仓的机会;熬过6月资金面困局,月底或7月初再做新策略;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博客宗旨:海西一狼通过大胆预测,给投资者以明确的大盘分析及操作建议,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全盘照搬,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06-20 17:00

第一句话,上证指数周二探底企稳反弹;修正为周三探底企稳反弹;错别字,抱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