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束调整的几个必备条件分析

6月23日:结束调整的几个必备条件分析

一、盘面分析

1、上证指数周五低开高走,K线收缩量小阳,盘中最低2837点;深成指及创业板走势收出中阳;盘面上权重股稳定,题材股活跃,科技股出现涨停潮;

2、周四博客早评《关注神秘力量会不会突袭!》;谈到几点:一是外围走弱,周五将考验2850点;二是建议等待6月28日时间窗,没有量扭转信号都不得抄底;三是等待神秘力量出现,比如国家队。

3、神秘资金今天步骤:一是稳定权重股、白马;二是攻击科技股,尤其创业板,这里是人气;三是前期热点,比如次新;最终神秘资金完胜!

4、周五探底反弹,依然是超跌反弹过程,市场出现积极因素,一是媒体谈到将快速降准;二是管理层对创新企业上市有最新表态,说市场误读;三是传闻限制券商对大额爆仓强平;四是技术超跌;

二、指数调整结束的几个必备条件

1、资金面改善,首先熬过6月底资金面紧张窗口;其次管理层释放流动性,比如降准;接着国家队出手,维护稳定;

2、政策及消息面上:去杠杆节奏放缓,独角兽节奏同样要延缓,中美“毛衣”问题有积极进展;

3、外围股市影响:欧美股市对A股有直接影响,历来我们跟跌不跟涨;同时意大利债务危机对整个欧元区有影响,传到到欧洲股市;心里话,意大利和中国基本没有啥联动的,但只要有危机A股就会跟跌,这已经形成惯例!

4、技术问题,K线出现:“希望之星”、“伴侣线”、“重锤落地”、“量价扭转”等信号;详细分析只要关注海西一狼博客即可。

三、回避几种类型个股

1、高质押比例,提防强平仓位砸盘造成閃蹦;

2、融资融券高品种,部分融资盘被动减仓,造成股价閃蹦;

3、信托重仓持股,去杠杆过程中,这些个股都是回避品种;同时提防信托产品爆仓引发的閃蹦;

4、高位个股,主力获利丰厚,资金分歧,提防高位强势个股补跌;

5、业绩大幅下滑,预亏,或者不如预期个股;

6、总结:控制仓位,多看少动,活着才是王道!

四、总结

周五反弹,成交量萎缩,先看超跌反弹,属于朦胧利好预期及技术共振下反弹;无论指数见底还是超跌反弹,后面都会有二次回踩的过程;下一个临界点:6月28日

今天在外地,5点起床,给投资者写点东西;市场波动较大,大部分投资者心情浮躁,希望利用周末时间调整心态,对于7月后的行情,我认为机会开始增多,大家好好把握。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博客宗旨:海西一狼通过大胆预测,给投资者以明确的大盘分析及操作建议,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全盘照搬,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