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抵抗式反抽!

8月16日:如何把握抵抗式反抽!

一、盘面分析

1、周四早评观点《关注一个破位反抽信号!》,谈到几点:一是指数2691-2700支撑,该有一个破位反抽的过程;二是反弹三个阶段中,权重股稳定,科技股发力,这是反弹先锋;三是激进投资者可以跌破上述支撑后做一次短线博弈;

2、周四指数大幅低开至2691点,创出2672点后展开反抽;反抽没有持续性,量能背离,抵抗式反抽盘中完成。

3、周四几个利好分析:一是技术破位反抽,前期低点支撑;二是人民币周三晚间大幅贬值,周四早盘快速走强,这里应该是央行出手的结果;三是商务部副部长将赴美磋商经贸问题;

二、热点解读

1、保险股:保险股早盘低开企稳,尤其601601中国太保出现快速反弹,这是权重股稳定大局的第一步。

2、科技股:600050中国联通带动了板块走强,300312邦讯技术、603559中通国脉、603602纵横通信等走强;科技股最有人气效应,唯有科技才能激活市场,每次超跌反弹,科技股都会是先锋队。

3、二胎:300703创源文化、002575群兴玩具、002770科迪乳业、002348高乐股份、002329皇氏集团等走强;近期主流媒体谈到全面放开计划生育;概念股没有理由不活跃。

4、白马股:白酒大跌,医药股走弱,食品股中000895双汇发展突然闪崩(传闻猪瘟被调查),白马股的下跌属于高危补跌。

5、市场面临诸多不稳定因素:一是全球性股市下跌;二是“毛衣”问题;三是新兴市场货币集体贬值,人民币也没有例外;四是去杠杆;决定A股很难有趋势性机会。

6、总结出四大原则:一是仓位控制;二是量价扭转把握一次反弹,打得赢就打,打不赢跑得快;三是紧抓热点,远离高估值个股;四是市场不对,坚决止损!

三、大盘分析

1、上证:低点、高点下降,趋势向下; BOLL跌破下轨,短线2691低点跌破,运行破位反抽;下跌通道中的反抽,两种方式:一是盘中完成,更多是诱多的过程;二是正常反弹一天半,不超过3天,量能背离,再次下行。

2、短线强支撑2638点,阻力2730-2750区域;降低破位反抽预期,2638属于纸老虎,系统性风险中,底部不是救出来的,是市场自己走出来的;抵抗式反抽,投资者不能有过高预期,看不懂休息为主。

3、深成指及创业板:技术上有小双底形态,但量能依然背离,短线同样是破位反抽;

4、关注几个板块:一是权重股,尤其是保险股;二是科技股,这是人气;三是超跌低价股,尤其是低位涨停启动的品种,可以按海西一狼《涨停板选股法》思路选股。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博客宗旨:海西一狼通过大胆预测,给投资者以明确的大盘分析及操作建议,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全盘照搬,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